当前位置:
首页
>区情>凤翔大事

凤翔县2013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4-03-05 10:41 浏览次数:

 

1月

4日  中共凤翔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新年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科学发展,打造宝鸡副中心,为建设活力凤翔、美丽凤翔、幸福凤翔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10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新年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市委“十个不准”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

11日  凤翔县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仪式暨国家安全形势教育报告会举行。县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组长赵新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13日  由灵山净慧寺投资600万元、历时10个多月建设的灵山大佛在灵山景区看柏树山顶落成。该佛像高9.95米,形制为释迦牟尼青铜贴金坐姿传法像,采用青铜分块浇铸、焊接打磨两层贴金工艺,共筑298块,青铜重量26.5吨。于2012年3月27日奠基开工。

15日  《凤翔县生态县建设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18日  以“实干兴邦、联谊联动、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宝鸡市中小企业协会进凤翔活动在凤翔举行。120多名企业家汇聚凤翔参观考察,活动期间签约7个项目,合同引资8.77亿元。

23日  宝鸡市市长上官吉庆来凤翔与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征求对市《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并走访慰问了部分城乡低保户、优抚对象、困难党员、优秀教师及困难群众。

28日  凤翔县第四次残疾人代表大会召开。

2月

7日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新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明,县政协主席鲁立等带领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环卫、公安、文化广电、医院、消防、电力、电信、自来水等行业一线,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

16日  凤翔县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凤翔县“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8日  团县委十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3月

1日  中共凤翔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十五届三次全会暨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安排了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

全县党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表彰奖励了2012年全县党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2013年全县组织、政法、统战、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及武装工作。

5日  总投资1.3亿元的横水镇七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副书记王继萍宣布开工令。

6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明带领县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员和代表视察全县重点科技项目实施情况。

7日  宝鸡市第21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大型示范活动在凤翔城墙遗址公园举行。

8日  凤翔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接受张宏斌辞去凤翔县人民法院院长职务的请求。决定陈志平为凤翔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

8—10日  全国苹果栽培技术培训会在凤翔举办。会议邀请美国康奈尔大学8名苹果专家现场培训指导。

13日  省人大调研组来凤翔调研《陕西省建筑保护条例(草案)》落实情况。

凤翔县“抗旱防虫百日行动”启动。

18日  全县最美乡村创建推进会召开。

22日  宝鸡市市长上官吉庆来凤翔检查春季绿化工作。

25日  市政协主席张民义来凤翔视察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工作。

26日  宝汉高速凤翔连接线路产权正式移交凤翔。即日起,全长15.525公里的该路段由凤翔县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和维护。

由榆林市靖边县委副书记白春阳带领的靖边县考察组来凤翔考察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28日  全县文艺工作暨县文联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由县政协组织的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在长青镇长青村举行。

4月

2日  赵新年任中共凤翔县委书记。霍铁桥任中共凤翔县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5—9日  在西安举办的第十七届西洽会上,凤翔县共签订招商项目43个,引资135.54亿元。

8日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会议接受赵新年辞去凤翔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霍铁桥为凤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

19日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22—23日  凤翔县举办“名企进凤翔”暨经济合作顾问聘任活动。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及香港、安徽、江西、江苏等地100多名企业家和商会代表参观了凤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签订了总投资达64亿元的项目合约。

24日  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凤翔依法行政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24—26日  政协凤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海深大酒店举行。

25—27日  凤翔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凤大酒店举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选举霍铁桥为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志平为县人民法院院长。

27日  国家农业部农机化司副司长刘恒新一行来凤翔检查指导平安农机创建工作。

28日  凤翔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调研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调研工作。

5月

2—3日  县委机关2013年运动会在县委大院举办。来自县委机关各部门、县人大机关、政府机关、政协机关的18支代表队240名运动员参加。

5日  凤翔中学“延安体育馆”破土动工。该工程为三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为4238.08平方米,300万元前期资金由西安智德通品牌营销推广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延安捐资。

8日  省委政策研究室调研组来凤翔调研重点镇建设和移民搬迁工作。

14日  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省市新闻媒体“十八大精神在宝鸡”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凤翔采访。

17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专家教授来凤翔,对农村干部培训需求进行调研。

22日  凤翔县举办《雍城大讲坛》。邀请省林业厅副厅长党双忍作题为“中国梦与生态美”专题讲座。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

22—23日  凤翔县召开最美乡村创建工作流动现场会。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眉县及凤翔12个最美乡村创建成果,并召开了座谈会。

23—24日  全市人大系统第二届乒乓球比赛在凤翔西凤大酒店举行。

31日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环保工作报告;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回审暂行规定》和《县人大常委会被任命人员供职承诺公开暂行办法》。

6月

6日  省委督查专员刘锋带领省委、省政府专项督查组来凤翔督查中央16号文件、省委12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8日  省委中国梦“三个陕西”建设宣讲团来凤翔宣讲。

宝鸡市全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凤翔举办。

27日  市长上官吉庆来凤翔慰问建国前入党老党员。

凤翔县原东北竞存学校遗址被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并授牌。

28日  凤翔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大会。会议表彰奖励了优秀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7月

2日  县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3日  “凤翔县乡镇企业技术学校”撤销,其职责和人员划入县中小企业局。

5日  甘肃省华亭县党政考察团来凤翔考察最美乡村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9—12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明带领考察团赴陕北定边、安塞等县学习考察。

11日  西北大学文学院14名师生来凤翔,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情况。

12日  全市审计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凤翔召开。

18日  县政协举办第八期“秦雍文化讲堂”。邀请中华龙凤文化研究专家庞进作《凤凰文化与当代社会》专题讲座。

23日  省政协调研组来凤翔调研关中城市群建设情况。

29日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决定:接受张国栋辞去凤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的请求;任命惠文杰为凤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30日  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与会人员来凤翔观摩西凤酒城建设和钛粉钛材扩建技改等重点项目工作。

8月

1—2日  中共凤翔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霍铁桥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5日  全市新农村建设暨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凤翔召开。与会人员深入凤翔新农村建设现场观摩。

6日  陈仓区委书记贺向东带领陈仓区委全会与会代表来凤翔考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省政府督查组来凤翔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13日  乾县县委全会与会代表来凤翔考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全省矮化苹果栽培管理现场会与会人员来凤翔参观学习。

22日  甘肃省庄浪县政协主席王兴带领考察组来凤翔考察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工作。

28日  国家公共文明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蒯大申带领文化部验收组来凤翔验收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9月

3日  国家安全生产督查组来凤翔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4日  农业部人事劳动司领导带领调研组来凤翔调研农村实用人才认定试点工作。

13日  国务院医改督查组来凤翔督查基层医改工作。

17日  县政协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凤翔县“迎国庆·翰墨情”书画品展(1949–2013)暨首届青年书画展在宝鸡展览馆开展。市委书记唐俊昌、市政协主席张民义及县委书记赵新年、县长霍铁桥等指导展出。

18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洪武带领部分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来凤翔,就“加快陕西城镇化进程”进行专题调研。

以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杨孙西为团长的香港商界考察团来凤翔西凤酒业集团考察。

23日  凤翔县档案馆晋升为国家三级综合档案馆。

24日  西部光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舜德一行来凤翔考察投资西部光谷通信产业园项目有关情况。

29日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任命赵海斌为凤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10月

8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县级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回顾总结全县三季度工作,安排部署四季度工作。

9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明、县长霍铁桥、县政协主席鲁立等在全国第一个老年节来临之际,走访慰问部分失能特困老人、老党员、老战士、老劳模和老干部。

11日  县政协主席鲁立带领县政协老干部20余人赴千阳县考察学习。

12日  凤翔县老年大学成立并举行揭牌开班仪式。县委书记赵新年,县长霍铁桥出席仪式并为学校揭牌。

18日  岐山县政协主席付乃璋一行来凤翔学习考察工业园区建设工作。

凤翔县县级领导和各镇、县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一起到宝鸡监狱接受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26日  “西安市凤翔商会”在西安市唐城宾馆成立。县委书记赵新年、县长霍铁桥出席并为商会揭牌。

30日  全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凤翔召开。与会人员观摩了凤翔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现场。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讲话。

11月

4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带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凤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6日  榆林市定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保珍一行来凤翔学习考察。

8日  凤翔县与陕西天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建设灵山先秦古镇生态产业园项目签约。市委书记唐俊昌、市长上官吉庆、市政协主席张民义及县级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11日  市长上官吉庆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凤翔检查西凤大道绿化工作。  

15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行政学院教授曹亚茹作“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专题讲座。

18日  市政协主席张民义带领部分驻宝省政协委员来凤翔视察农业产业化工作。

20日  凤翔县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揭牌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28日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凤翔县人大网站开通。

12月

3日  凤翔县举办陕西知名民企·商会进凤翔活动。40余名省内外企业家、驻陕商会代表深入项目建设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6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深入村组社区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改革发展大计。

10日  凤翔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凤省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县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县重点项目建设。

16日  凤翔县大正农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祥荣获宝鸡市第一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

县委书记赵新年等深入陈村镇尹家务社区宣讲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17日  凤翔县召开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讲师团成员张伟峰作专题宣讲报告。

秦公一号大幕车马坑保护展示大棚建设项目启动。该大棚设计为门式钢架结构,跨度36.5米,长105.5米,高10米,建筑面积3950平方米,总投资约700万元。

25日  县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是年  凤翔县实现地方生产总值161.96亿元,同比增长14.6%;地方财政收入4.1亿元,同比增长1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426元,同比增长10.5%;农民人均纯收入10423元,同比增长13.8%。

凤翔县中共党员总人数20539人,比上年增加463人;基层党组织837个,其中:基层党委22个,工委3个,党总支部43个,支部772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