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区情>凤翔大事

凤翔县2014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5-06-11 00:00 浏览次数:

1月

2日 中共凤翔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三个凤翔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6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明、县长霍铁桥、县政协主席鲁立等带领县委办、政府办、中小企业局和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鸡第二发电有限公司、东岭集团、长青能化有限公司、关中工具厂、冀东水泥凤翔公司和红旗民爆公司等驻凤企业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9—10日  政协凤翔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海深酒店召开。来自全县各党派团体、社会各界的194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形成了相应决议。

10—11日  凤翔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西凤大酒店召开。全县211名县人大代表和300多名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并作出了相应决议。

12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在春节前夕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贫困残疾人、低保户、困难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

由县委、县政府和西安智德通品牌推广营销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的“王延安教育筑梦基金”启动仪式在凤翔举行。县级领导赵新年、王明明、霍铁桥、鲁立等出席启动仪式。

17日  中国移动4G网络在凤翔开通。

20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学习是做好干部的首要条件》、《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摘要)》等,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镇党委书记和镇长、县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3日 市委书记上官吉庆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白升安莅临凤翔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26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鲜萍来凤翔进行慰问和调研。

2月

7日 凤翔县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表彰奖励了2013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2014年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县委书记赵新年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

18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了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和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关于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的意见》、《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件。

28日 凤翔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白升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所有在家的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中共凤翔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2014年工作。

3月

3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县委常委学习会,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县委常委会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我们怎么办”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学习了《站在复兴大业更高起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

5日 县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

6日 凤翔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3年工作,表彰奖励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了2014年农村农业工作。

凤翔县“十佳女性”、“十佳好媳妇”表彰大会召开。

12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县长霍铁桥带领县委办、县政府办和发改局负责同志深入实际检查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赵新年、王明明、霍铁桥、鲁立等所有在家的县级领导带领县级有关部门机关干部来到西凤大道索落树至亭子头段,与柳林镇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13日 凤翔县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县城复验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国文明县城复验各项工作任务。省文明办协调处处长贾永安莅临指导会议。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了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县级四大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

14日 凤翔县长青工业园区举行七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赵新年宣布开工令。

17日  凤翔县首家农村幸福院——范家寨镇仝家沟村幸福院挂牌成立。

18日 副省长王莉霞带领省卫生计生委和省发改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凤翔调研医改暨卫生计生工作。副市长刘桂芳陪同调研。

20日 全县党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表彰奖励了2013年度全县党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了2014年全县各项党务工作。县长霍铁桥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赵新年作了重要讲话。

21—23日,凤翔县县级领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会在县委党校举办。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超带领市委副秘书长王生辉来凤翔检查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25日  凤翔县第二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暨“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田家庄镇中心广场举行。

4月

1日 凤翔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杭州七名基层官员的狱中忏悔》电教片,学习了《关于当前执纪办案惩治腐败新形势新要求》和《关于预防职务犯罪的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等有关文件。

8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县级四大班子联席会议,总结全县一季度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安排二季度工作。

17日  全省首家县级法学会——凤翔县法学会成立。王海刚当选为会长。

25日 凤翔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扩大)会议。

29日 凤翔县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首届劳动模范表彰大会,授予闫明军等28名同志“凤翔县首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为每位劳动模范颁发了奖章和2000元奖金。

5月

4日 副省长李金柱在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凤翔县长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调研。

16日 凤翔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茬次第一环节总结暨第二环节部署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赵新年通报全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茬次第一环节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王继萍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安瑛出席指导会议。

县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西安政治学院教授严兴平作了专题报告。

23日  全市首家农村“惠农金融服务站”在凤翔县尹家务社区槐北村挂牌成立。

24日  凤翔县首家民办养老机构——夕阳红老年公寓在县城北大街开业。

26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9日 《中国西凤酒城总体规划》通报暨征求意见会召开。

6月

3日  凤翔县医院远程会诊中心正式启用。

4日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明带领县人大办有关负责同志,深入长青工业园区和长青镇,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和最美乡村建设工作。

5日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超莅临凤翔检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6日 副市长袁军晓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凤翔检查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9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2日 市委书记上官吉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白升安和副市长景耀平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凤翔检查指导“三夏”和防汛工作。

23—25日  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来凤翔检查验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情况。

24日 凤翔县县级领导开展“三联一送庆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县委书记赵新年等深入村组看望慰问了困难老党员。

26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县长霍铁桥带领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和中小企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检查指导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7月

3日  市委副书记陈光明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凤翔调研农业经营体制创新工作。

7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带领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柳林和长青镇,调研中国西部白酒产业基地和关天经济区能源化工基地建设进展情况。

8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8日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认真传达学习刘云山同志批示精神的通知》、《中央关于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的主要论断及精神》及《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等内容。

9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带领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糜杆桥镇调研关中西部空港物流服务基地建设进展情况。

14—15日 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赵新年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对班子和个人提出批评意见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超主持会议,市委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安瑛对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18日 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会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我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3日 市政协主席张民义带领市委第十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与会人员来凤翔观摩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30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副县长戴慧萍带领县委办、县民政局负责同志看望慰问消防官兵、最美兵妈妈及老复员军人。

31—8月1日 中共凤翔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全力推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8月

11日 凤翔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茬次单位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传达市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情况,安排部署 “回头看”工作。

12日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宏一行深入凤翔调研家庭农场发展和职业农民培训工作。

13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公布常委班子整改方案。

15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柳林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对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分别作了点评。县委第一督导组组长雒和忠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体评价。省直机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省委第一督导组成员张文革出席会议。

26日 凤翔县召开首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表彰奖励了侯忍怀等17名道德模范。

28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带领县委办负责同志深入长青工业园综合功能项目区、宝氮整体搬迁项目区、十万吨改性沥青项目区和紫荆山新城项目建设现场,检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29日 凤翔县召开农村“三无户”移民搬迁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全县农村“三无户”移民搬迁工作。

9月

3日 凤翔县召开全国文明县城复验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国文复验工作。

3—4日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双前来凤翔调研学生资助管理工作。

4—5日 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举办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会,对全县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40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培训。

10日 凤翔县召开庆祝第30个教师节暨第四届“双十佳”表彰大会。安排部署全县“教育创强”工作,授予赵爱武等10人“十佳校长”荣誉称号,薛晓平等10人“十佳教师”荣誉称号。县委书记赵新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明,县长霍铁桥,县政协主席鲁立出席表彰大会。

10—11日 全市老年大学建设推进会在凤翔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赟,县委书记赵新年等出席会议。

15日  市政协主席张民义来凤翔调研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

19日 凤翔县召开庆祝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县委书记赵新年作了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明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28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县级四大班子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前三季度工作汇报及第四季度工作打算,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 

县委书记赵新年带领县委办、县民政局和老龄办负责同志深入范家寨镇调研农村幸福院建设工作。

9月30日,我国第一个烈士纪念日,所有在家的县级领导与100多名干部、烈属、老战士、驻凤部队和武警消防官兵、中小学师生及群众代表一起来到县烈士纪念园,开展公祭活动。

10月

9日  凤翔县纪拴田等11名孝子荣获“全市金银铜及提名孝子”称号。柳林镇半坡铺村村民纪拴田获“金奖孝子”称号。

10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带领县委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国电宝二电发电有限公司和陕西长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项目建设现场调研。

11日 中共凤翔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成员建议名单》、《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20—21日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东到凤翔范家寨镇燕家庄村蹲点调研法治建设和平安建设工作。

22日 凤翔县召开苹果产业发展总结表彰暨今冬明春栽果建园推进会,全面总结县委2014年1号文件实施一年来的苹果产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栽果建园工作。

24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传达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东来凤翔调研情况。

26日  凤翔县政府决定,从10月26日起,为环卫工人每天提供免费早餐,早餐标准为每人每天5元。

29日 全市人大纪念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县区人大工作座谈会在凤翔召开。

11月

3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带领县委办、学习实践办负责同志深入城关镇六道村、田家庄镇寺头村和宝鸡恒盛达工贸有限公司检查指导第三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11日 市政协主席张民义带领视察组来我县视察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14日 县委书记赵新年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共中央关于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处理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李克强总理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当前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

凤翔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召开。

15日  凤翔县城集中供热项目进入试运行。县城南环路、秦凤路、雍兴路等地区千余户居民受益。

18日 市委书记上官吉庆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白升安带领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凤翔检查指导西凤酒城建设及秋冬造林绿化工作。

26日 凤翔县召开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创建工作。

12月

2日 凤翔县召开农村“三无户”移民搬迁工作现场会,安排部署了全县2014年“三无户”移民搬迁县级验收及2015年“三无户”移民搬迁建设工作。

4日  县政协主席鲁立带领凤翔籍市政协委员及部分县政协委员到糜杆桥水厂、白荻构水库和三岔联村供水工程现场,对凤翔城乡安全饮水工作进行视察。

5日 中共凤翔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四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听取了部分镇和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述职述德述廉述效报告,并对“四述”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8日 凤翔县召开退居二线党员干部教育实践活动“补课”工作动员会,组织学习《全县退居二线党员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补课”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全县退居二线党员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补课”工作。

9日 由西安智德通品牌推广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延安捐资300万元修建的凤翔中学延安体育馆开馆。县委书记赵新年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王延安赠送了“尊师重教楷模”荣誉牌。

12日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凤翔的省、市人大代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镇党委书记和人大主席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22日  凤翔县开展“千名干部进百村、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

24—25日 市考核组莅临凤翔,对凤翔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初下达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及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建、人才、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年终综合考核。

25日 市委副书记陈光明、市委政研室主任谢丽娟来凤翔考核2014年度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26日 凤翔县召开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暨创新型试点县工作推进会,总结“十二五”以来全县科技创新工作,表彰2011-2014年度科技创新奖励项目和单位,安排部署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暨创新型试点县工作。省科技厅副厅长孙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是年 凤翔县实现地方生产总值188亿元,同比增长1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8.02亿元,同比增长27%;地方财政收入4.49亿元,同比增长9.5%;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1778元,同比增长13%;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32957元,同比增长12%。

凤翔县中共党员总人数20834人,比上年增加295人;基层党组织888个;其中基层党委22个,党工委3个,党总支部43个,支部823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