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区情>凤翔大事

凤翔县2018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7-08 09:34 浏览次数:

1月


1日    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上,凤翔县荣获“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称号。

5日    中共凤翔县委第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建民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推动新发展,为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实力强县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霍铁桥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县经济工作。

7日    省农业厅副厅长郑维国来凤指导大雪降温减灾救灾工作。

9日    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开建,全长124公里,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

凤翔泥塑大师胡新民创作的卡通泥塑狗亮相新年。

10日    县城至柳林城乡公交开通。

15日    政协凤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我县全面开展“用心关爱、让爱回家”——黄手环公益活动。

我县2018年高考体检工作顺利实施。

16日    凤翔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一行来我县进项目探访。

22日    凤翔县监察委员会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李少鹏任主任。

我县公布第四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分别是紫荆山彭德怀指挥部旧址、屈家山地道遗址和凤凰泉遗址。

30日    我县召开2018年度武装工作会议。


2月

1日    法开署项目可研编制专家来我县考察文化旅游项目发展。

6日    中央电视台第二套《消费主张》栏目组来我县陈村镇拍摄关中专题年集片。

凤翔木板年画北京受热捧。

7日    我县举行春节前市场监管安全大检查“春雷行动”启动仪式。

8日    中共凤翔县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3日   由胡新民创作的凤翔泥塑“旺财狗”再上央视春晚舞台。

我县举办“叙乡情、谋发展”新春音乐会。

24日   我县召开全县目标责任制考核表彰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动员会。


3月

2日    我县举办“宣传十九大.奋力铸辉煌”元宵节社火游演活动。

我县召开全县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第十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

5日    我县农村农业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凤翔县——梅志愿者关爱基金会成立暨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7日    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软实力——我县举办党政领导干部普通话培训班。

8日    我县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颁奖典礼。

9日    我县举行2018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12日   我县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13日   宝鸡市“三下乡”暨“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走进凤翔横水。

陕西凤翔恒丰中小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标志我县首家应急转贷服务机构成立。

岐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乃璋一行来我县考察。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14日    中国凤翔.首届槐原女登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15日    我县举办以“品质消费.美好生活”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铁腕治霾和电力服务情况。

16日    我县职工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我县举办苹果春季栽植暨产业脱贫技术培训会。

19日    我县600余名 科级干部接受十九大精神 集中轮训

20日    我县召开产业脱贫工作流动现场会。

第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4日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为石刻《东湖》揭幕。28日    我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在全市率先启动。

副市长王宁岗率领全市春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产业脱贫推进会与会人员来我县参观。

我县唐村中心小学、郭店学校(九年制)被命名为全市首批“城乡教育一体化示范学校”。

凤翔县委中心组荣获2017年度全市党委中心组学习先进集体。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我县组织开展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4月

2日    我县举办春季果园管理暨产业脱贫技术培训会。

8日    我县第24个法制宣传月活动。

凤翔县高新区喜获中国开发区“公民身份证”。

14日    我县举行“华光科技杯”乒乓球赛。

17日    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动员会。

县政协召开十三届七次常委会。

18日    《凤翔县大东湖景区总体规划》通过评审。

19日    我县25名公民代表受邀走进市公安局。

25日    县人大常委会举办《监察法》专题培训会。

26日    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庆祝建团96周年大会。

27日    我县语言文字工作通过省级督导评估。

华侨城集团来我县考察城市综合体及文旅项目开发。

28日    我县2018年“雍城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

年产10万吨减水剂、5万吨甲醛项目提前建成试产。


5月

4日     投资4.48亿元的大东湖景区一期项目基本建成。

我县荣获2017年度全省企业技术改造工作先进县,是宝鸡市获此奖励的唯一县区。

9日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暨激发内生动力现场会。

广州市人大来我县考察交流重大事项决定和加强县镇人大工作。

14日    合凤高速凤翔段建设工程征迁动员会召开。

15日    我县在第三届丝博会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县委书记王建民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16日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工作现场观摩交流推进会。17日    我县“扶贫扶志扶智”综合文艺巡演拉开帷幕。

18日    宝鸡市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集中宣传活动在我县举办。

23日    县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我县村党组织书记“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培训班开班。

24日    县政协举办第十二期“秦雍文化讲堂”。

27日    市委副书记尹清辽来我县视察。

28日    我县召开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暨防汛抗旱三夏工作会议。

29日     我县庆祝“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召开。

县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走访慰问活动。

30日     凤翔县雍城电影总公司开展“红色教育迎六一”活动。


6月

近日    国家文物局向我县正式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考古发掘执照》,秦雍城建筑遗址、雍山血池秦汉祭祀遗址两项考古发掘项目正式启动。

9日     我县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11日    2018年高考圆满结束,我县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13日    绍兴市人大来我县考察交流 财政预算审查监督工作。

18日    秦氏宗亲拜谒雍城活动暨凤翔县.大秦商会招商引资座谈会在我县举行。

19日    让世界倾听凤翔“声音”!中省40余家主流媒体聚焦凤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雍山血池祭祀遗址和西凤酒酿酒旧址被列为第七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22日    全省农业市场信息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25日    我县“对表”工作法激活非公党建红色功能。

我县画家刘安祥还原血池祭天神秘过程。

市委督查组、市委改革办视察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

28日    2018年我县中考顺利结束。

29日    我县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我县“四注重四着力”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我县举办“走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庆祝建党97周年群众宣讲及文艺汇演。

我县推荐的宝汉高速员工李玲荣获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荣誉称号。

我县泥塑艺人胡新民在第二届中国匠人大会上被授予“中国名片”荣誉称号。


7月

5日    县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召开。

省教育厅莅临我县检查指导校园食品安全及传染病防控工作。

6日    凤翔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举行揭牌仪式。副县长刘关良兼任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10日   我县召开“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会议。

14日   第七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凤翔东湖景区文化旅游活动在东湖广场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现场解读苏轼与东湖的前世今生。

17日   副市长武军来我县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

我县举行“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省级暗访暨病媒生物专项考核推进会。

19日    我县“宪法大讲堂”开讲。

20日    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凤翔县税务局举行挂牌仪式,标志着原凤翔县国家税务局、凤翔县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

21日    县人大调研我县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24日    我县召开社会组织管理和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暨业务培训会。

我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扎实推进。

27日    我县姚家沟藏龙山景区首届葵花节开幕。

29日    我县粮食系统参加“2018陕西粮食交易大会”成效显著。

30日    全市农业局长座谈会与会人员来我县参观。

31日    我县举办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8月

1日     凤翔县“高速+旅游”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我县多种形式庆八一、共谱军民鱼水情。

我县举行第五届“王延安教育筑梦基金”公益研学夏令营启动仪式。

2日    我县召开 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

7日    中共凤翔县委第十六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8日    我县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演讲比赛。

14日   我县召开破坏秦岭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19-20日凤翔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陈永锋当选县工会主席。

21日    我县上半年县域经济综合排名位居全省第8位。

26日    我县召开大气污染强化督查工作推进会。

28日    我县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从2018年1月起执行。

市委副书记尹清辽在我县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夯实责任强化作风下茬整改。


9月

5日    油用牡丹扶贫产业投资团来我县实地考察调研。

省老体协来我县调研群众体育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走访人大代表。

6日    县政协委员开展“走近档案数字化、助力项目建设”活动。

9日     我县隆重举行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12日    我县“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扶贫扶志扶智”百姓宣讲团开讲。

17日    《姜昆“说”相声》全球巡演爱心公益演出艺术团走进凤翔。

18日     市人大对我县招商引资项目进行督查。

19日     我县举办2018年“全国科普日”科技讲座。

20日     陕西凤翔雍山血池秦汉祭祀遗址荣获中国考古学会田野考古奖一等奖。

21日     我县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西北大学首个“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基地”落户我县西古城村。

26日     市政协主席白升安 来我县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27日     省食药监管局局长张小宁来我县调研白酒企业生产情况。

30日     我县举行烈士公祭仪式。

县政协主席鲁立参加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并发言。


10月

10日     我县召开全县河(湖)长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宝鸡市“新常态  .大视导”视导组评价凤翔教育:处于全市领先水平。

11日     我县召开组织工作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   新时代”安排部署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德超一行调研凤翔文旅工作。

12日     陕西省希望工程“比翼行动”教育信息化公益项目捐赠启动仪式暨教育信息化2.0与外语教学模式创新研讨培训会在我县召开。

12-13日   我县接受省卫计委专家组地方病防治“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督导检查。

16日      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来我县考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17日      我县创建 国家农村 职业教育 和成人教育示范县 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合格认定。

19日      宝鸡市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电影《书房沟》剧本研讨会在凤翔召开。

23日      宝鸡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26日      总投资5亿元泵铸件铸造建设项目成功签约。

30日      我县召开2018年度镇和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大会。

我县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11月

1日       宝鸡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2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都让来我县调研项目建设并走访人大代表。

我县考察团考察静宁县苹果产业发展及产业扶贫工作。

5日      “凤翔苹果”连续三年全国获奖。

9日       我县接受 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市级考评验收。

10日      倾力研学教育  、弘扬历史文化  ——凤翔县雍城小学“亲子研学之旅”活动圆满结束。

12日     我县举办乡村振兴报告会。

13日     市政协主席白升安专项视察我县“宝鸡发展大会”签约项目落实情况。

21日     市委人大工作座谈会在我县召开,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启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23日    我县开展“同心脱贫”献爱心送温暖捐赠帮扶助力活动。

县政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座谈会

24日    我县东湖景区入选2018“中国旅游好资源”发现名录。27日    我县开展  道路 交通 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29日   市委副书记尹清辽来凤调研指导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矿区环境治理等工作。

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现场会在凤翔召开。

30日    我县举办木版年画传统工艺振兴培训班。


12月

近日    中国民间艺术家协会授予凤翔县“中国泥塑艺术之乡”称号。

5日     宝鸡涉黑第一案一审在凤翔宣判。

10日    凤翔小伙胡锦伟使泥塑纹饰“跨界”做成文化产品围巾印上泥塑虎。

12日    市政协副主席张望来来凤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

14日    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我县县级非遗传承人宁卿惠创办惠阑民俗文化有限公司,带领“半边天”织出脱贫路。

凤翔砖雕等13个项目列入宝鸡市级非遗名录。

19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来凤调研工业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24日    常务副县长卢剑平做客宝鸡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直播。

25日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通报2018年度全省脱贫攻坚县际交叉检查反馈问题,安排近期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28日    纸坊至宝鸡城际公交正式开通运营。

胡新民荣获2018中国非遗年度人物提名。

29日    县委书记王建民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是年   凤翔县实现地方生产总值208.85亿元,同比增长9.2%;完成地方财政收入5.31亿元,增速11.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360元,同比增长8.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130元,同比增长9.1%;

凤翔县党员总数21569人,比上年增加374人。基层党组织797个,其中:基层党委17个,党总支部37个,支部743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