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情>风景名胜

宝玉山

发布日期:2020-04-10 16:32 浏览次数:

 

宝玉山坐落于昆仑山脉支系千山北麓麟凤交界的羊引关,距凤翔县城北30公里,凤灵公路左翼。据山上汉白玉石碑记载,建于唐·高宗元年。庙宇分中会、南会、北会,占地数百亩。每逢农历正月初九、三月三、七月七便有陕西、四川、甘肃、宁夏等省的几十个县的信男善女前来朝拜、游览,香火不断。特别是七月庙会更是热闹非凡。这里气候凉爽,是理想的避暑山庄。

相传庙内大堂供奉的九天圣母,是封神榜中云肖阵亡后随老君南下投胎于四川峨眉县杨员外家,由于生母早亡,兄嫂虐待,整日以牧羊、纺线为生,芳龄二八为了修炼真身,经过八九七十二次磨难,翻越九九八十一座山,涉过百条河,历程千余里,路途中经包丞府、大槐社脚夫相助才到宝玉山修炼,肉身洞脱去真身。随之供奉的有元始老祖、太上老君、玉皇大帝、药王等。山庄有庙、殿、棚、楼、亭、阁、台、洞一百多间。

宝玉山座东向西,南东北三面岗峦环绕、状如葫芦。葫芦口南面山峰蜿蜒绵长,一起一伏犹如九条龙缠绕;北面山峰前昂后卧似一头白虎盘踞山门一侧。幽深的峡谷乔木参天,茂树浓荫,山奇水澈,羊肠小道交错于涓涓溪水之旁,奇花异草遍地,百鸟枝鸣唱,给人有一种心旷神怡之感。宝玉山自然风景区欢迎游客光临,另有八景为您一饱眼福;分水岭眼观西蜀;墨玉碑对照山林;肉身洞内藏金容;八卦池祈祷甘霖;玉皇阁百鸟朝凤;烧香台雾气连天;左看九龙出林畔;右观白虎卧山边。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