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在线访谈

长青镇:“北牧药、中林果、南三产”发展模式助推产业脱贫

发布日期:2020-07-08 10:20 浏览次数:

采访“红红搅团”农家乐赵红

眼前这个热情的招待客人的老板叫赵红,去年,在镇村干部和“四支力量”的帮扶下,他们夫妇二人办起了“红红搅团”农家乐,因他们味道可口价位适宜,每天到饭点,这里的人总是坐得满满的。

长青镇位于县城西南部,辖6个行政村82个村民小组。全镇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866户2901人。

采访罗钵寺村村支书张志峰

在罗钵寺村花椒园里,记者见到了村支书张志峰,他正在为花椒园里套种的红薯除草。2019年3月,该村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先后引进了花椒(芽苗)、中药材和红薯种植等产业。目前,230余亩花椒预计亩均收益2000元,套种的50亩红薯预计收益10万元。同时,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稳步推进“北牧药、中林果、南三产”的产业发展模式。该镇先后发展花椒(芽苗),种植大葱、油菜、葱秧、土豆和洋葱和中药材,实现了多种经济协同发展。

采访村民景生仓

2016年至2019年,该镇757户2701人实现脱贫,全镇3个贫困村均脱贫出列,至目前,全镇贫困发生率由11.5%降至0.75%,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稳步推进。据该镇负责人介绍,产业规模不大、品牌化程度不高,集体经济发展后劲不足、扶贫产业带贫益贫作用发挥不充分等短板弱项,依然是他们需要突破的瓶颈和努力方向。

采访长青镇党委书记景佰达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按照“五查十八看”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以镇专项工作组纵向核查和以村为单位横向核查相结合,扎实开展扶贫政策落实、安全住房保障、产业扶贫项目实施、村庄环境卫生及贫困户户内环境卫生整治、75岁以上老人户基本生活状况排查,易地搬迁拆除复垦复绿、问题整改、驻村帮扶、基础信息、长效机制建立运行等十项专项核查工作,确保政策落实全面覆盖、问题整改见底清零、长效机制规范运行、账账账实一一对应、驻村帮扶扎实有效。

作者:( 刘亚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