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在线访谈

【政风行风热线】渭北环线虢王路段何时修?凤翔县政府上线回应

发布日期:2021-01-04 10:14 浏览次数:

问:凤翔县的各位嘉宾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点任务,凤翔县在这方面工作上都有哪些做法?

为扎实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县政府研究出台《凤翔县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清运处置工作实施方案》,县财政投资800万元,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管理、县转运”模式,建立垃圾处理财政补贴和农户付费分担机制,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全域推进。目前,政府采购了10吨垃圾压缩车4辆、装载机1台、压实推土一体机1台,运用市场运作机制引入第三方保洁公司,于今年7月1日起全面启动了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清运处置;全县计划建设138个村级垃圾中转站,目前建成88个,在建25个,已有65个行政村对农村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收集清运,进一步提升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能力,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问:嘉宾好,渭北环线虢王路段亟待整修,这段路烂得没办法出行。坑坑洼洼、大坑小坑连成片。相比较岐山区域内的渭北环线,就修的非常好了。凤翔区域内啥时候能修?

渭北环线虢王路段整修.MP3

岐山枣林镇经凤翔县虢王至陈仓公路改建项目总投资5879万元,为二级公路标准,凤翔段总里程约7公里,其中2公里在原路加宽改造,5公里为改线施工。该项目于2017年3月完成招投标并启动征迁等工作,后因省上政策变化,中省补助资金减少,项目资金困难,暂停施工。今年以来,经向省市多方争取,计划继续实施该项目。下个月(2021年1月),我们将上报该项目5公里的改线土地手续,待批文下来后,我们将加大投入,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早日解决周边群众出行不便问题。

问:各位嘉宾好,我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前在外打工,最近疫情有所反弹,我刚刚回到村上,想在家门口找一份工作,暂时不出去,政府有没有帮扶渠道?

贫困户就业政策.MP3

可采取以下3种方式:一是如果你不便离家,可以去村委会申请公益性岗位,在本村公益性岗位就业,从事保洁保绿等工作,每月可享受400元的生活补贴;

二是由村社保员联系人社局,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益专岗是否有空缺,如有空缺,可申请公益专岗就业,就业成功后月工资将不低于1600元;

三是可以关注“凤翔人社”微信公众号,或者安装注册“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查看用人单位招聘信息,积极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各类招聘会,在每次招聘会前期,村委会、帮扶干部都会通知。

问:嘉宾好,热切关注凤翔机场项目什么时候才能开工建设?十分期待。

今年6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对宝鸡机场项目预可研进行了批复,11月初,国家民航局在北京召开了可研报告民航行业评审会。目前,我县积极配合市上正在做项目可研、总规、初设等相关程序工作,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力争在明年动工建设。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34ud-OB39Sp1P8NdIQ3c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