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政务要闻

凤翔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派驻驻村干部动员会

信息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1-06-17 08:57 浏览次数:

6月16日,凤翔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派驻驻村干部动员会,会议对全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派驻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力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做政策落实的坚定“执行者”。按照中省市关于选派驻村工作要求,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既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更是我们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的一项政治任务,要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把人选优、选准、选精,坚定不移、一如既往地把驻村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做乡村振兴的坚强“排头兵”。按照“做强产业增收、做优人居环境、做亮绿色生态、做特精神文明、做实有效衔接”的总体思路,坚持因地制宜,聚焦“四化”建设,践行“两山理论”,培育文明乡风,巩固脱贫成果,第一时间开展走访调研,吃透各项政策、摸透村情民意,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推动各项任务快速启动、高效进展。要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做狠抓落实的模范“实干家”。驻村干部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中坚力量,要砥砺意志品质,涵养专业精神,靠实绩说话、用品格立身,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拓展视野、练硬内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分清主次、统筹兼顾,善于从繁复的工作中理清头绪、找准关键,靶向施策、精准施策;要树好形象,公正办事、不徇私情,耐心细致、入情入理做好工作,协调解决好不同群体的利益诉求,赢得群众信任;要遵守纪律,乐于奉献,坚持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不做违心、违法、出格之事,筑牢防线、不触红线,在群众中留下好口碑、树立好形象。

区委副书记王润军区委常委、副区长马少辉,副区长侯青刚以及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区级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党委副书记;抽调的34个脱贫村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16个乡村振兴任务重的村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区驻村办、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作者:( 曹小璟 张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