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区情>凤翔大事

凤翔县2020年大事记

信息来源:档案局 发布日期:2021-08-12 10:44 浏览次数:

1月

6日  中共凤翔县委十六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建民代表常委会作了题为《激发新活力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凤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审议通过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县委2020年工作要点》,动员全县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守初心、砥砺前行,激发新活力,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凤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7~9日  中共凤翔县委书记王建民带队赴北京考察,与中国兵器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等企业深入交流对接空港新城下一步的总规编制、运营思路、发展模式、产业规划和定位等工作。

12~14日  政协凤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13~15日  凤翔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大会通过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忠、翟晨辉为凤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海涛、董瑛为凤翔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16日  陕西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在凤翔县城关镇六营泥塑广场为凤翔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授牌,并宣布宝鸡市2020年“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启动。

19日  凤翔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县长王宏强主持会议。会议组织观看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学习《关于春节期间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等,王宏强就抓好学习内容贯彻落实和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20日  千河流域凤翔段再次发现一条野生娃娃鱼。这是2016年以来,凤翔段第二次发现并保护娃娃鱼。

27日  凤翔县委书记王建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第三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排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1月22日、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各镇和有关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讨论研究、安排部署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28日凤翔县公安局成立宝鸡市首支抗击疫情党员先锋队。

凤翔县向县域各企业发出关于延迟县域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29日  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检查凤翔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防”和“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是月  凤翔县陈村镇紫荆村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森林乡村。

是月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将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上半年征兵从2月中旬开始,3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3月1日;下半年征兵从8月中旬开始,9月底结束,新兵批准入伍时间为9月1日。

2月

2日  由凤翔县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宫倩、彭少婷两名医务人组成的凤翔县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启程。当天,凤翔县医院为两名“逆行者”举行了出征仪式。

凤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培训视频会议,对各镇村在疫情防控中的人员排查、留观措施、预防性消毒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培训,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9日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到凤翔县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集中力量开展排查,严格遵守和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要求,强化纪律,弥补不足,加强研判,坚决杜绝不戴口罩,聚集、聚众等行为。

15日  宝鸡市召开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凤翔县县级领导及各镇各部门负责同志在县电信局分会场参加会议。凤翔县按照会议精神安排了全县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19日  凤翔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总部经济发展推进电视电话会。会议通报全市总部经济发展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总部经济发展工作。

凤翔县召开县镇村三级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工作。

24日  凤翔县西凤优质基酒等11个重点项目在凤翔县西凤优质基酒项目建设现场,集中开工。陕西省副省长、中共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宣布开工令。

凤翔县出台《凤翔县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细则》。

27日  凤翔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被命名为陕西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长蒲晓龙被评为陕西省十佳派出所所长。

28日  凤翔县所有县级领导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在县委大院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是月  凤翔县被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命名为陕西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3月

1日  凤翔县委书记王建民、县委副书记景行军等一行50余人组成考察团,赴陇县、千阳县考察学习产业结构调整暨脱贫攻坚工作。

    2日  凤翔召开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暨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动员大会。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表彰奖励2019年“八件大事”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先进单位。

5日  凤翔县城关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志刚荣获2020年1~2月敬业奉献“陕西好人”称号。

6日  凤翔县召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视频调度会,安排布署全县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9日  陕西果业集团与凤翔签订《凤翔(陕果)万亩现代苹果产业园区项目建设框架合作协议书》,计划三年内总投资3亿元,建设1万亩高标准矮砧苹果基地和冷链仓储物流园及果品交易中心等。

10日  凤翔县召开财政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宣讲会,邀请宝鸡市财政局副局长张晔平、市金融办副主任张东佐等领导专家,宣讲财政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县级财政、发改、工信等职能部门和40户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宝鸡市首家县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心(简称“反诈中心”)在凤翔县公安局正式挂牌成立。“反诈中心”的正式运行,标志着依托公安、银行和通信运营商一体化协作、同步快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格局已经形成。

24日  凤翔县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讲武堂”第一期开班,各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160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26日  凤翔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审计工作汇报,审议《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关于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的意见》。

27日  凤翔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和中省市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农业农村等近期重点工作。

31日  凤翔县四支队伍“不负韶华、决胜脱贫”能力提升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县委副书记景行军作题为《党建引领、决胜脱贫》专题授课。

是月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19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深入开展2020年村庄清洁行动的通知》,凤翔县被通报表扬。

4月

2日  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带领调研组来凤翔县调研基层团组织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16日  陕西日报社驻宝鸡记者站站长刘强带领陕西日报社“脱贫路上的县委书记”采访组就脱贫攻坚工作对凤翔县委书记王建民进行了专题采访。

22日  凤翔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邀请宝鸡市财政局收费管理中心主任魏小让解读支持总部企业发展十条政策。

24日  凤翔县召开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会议学习《中共宝鸡市委、宝鸡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意见》,通报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陕西省存在问题,安排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6日  凤翔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27日  凤翔县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暨城镇建设、国家园林县城复验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城市建设座谈会、市文明委(扩大)会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和城镇建设、国家园林县城复验等工作。

28日~5月5日  从28日开始至5月5日,每天上午9时整至下午7时整在凤翔县西区城墙遗址公园入口通道两侧举办凤翔县首届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活动期间展出首批认定的14户企业140多个扶贫产品。

29日  凤翔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凤翔县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分别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30日  凤翔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观看视频《习近平在陕西考察》,学习《徐启方在宝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规定〉的通知》和《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王建民要求全县各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是月  凤翔县自2020年5月起调整全县城乡居民丧葬补助金执行标准,从原来的1000元调整为1600元,保障范围、对象和办理程序继续按照《宝鸡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实施办法》执行。

5月

7日  当日18点30分,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宝鸡市委宣传部、凤翔县委宣传部和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摄制,陕西秦岭世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广电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的红色电影《凤翔1949》在CCTV-6电影频道黄金档播出。该片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影片讲好以“白区布点”为背景的陕西故事,填补了“白区布点”这一重大题材在影视作品中的空白。

12日  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凤翔县组织开展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13日  凤翔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为陕西冠森置业有限公司颁发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标志着凤翔工改“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发证”的全新审批模式正式开启。

19日  西藏自治区普兰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谭湘锋带领普兰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来凤翔县开展教育教学考察交流活动。

25日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凤翔举行。

28日  凤翔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先后观看《人民至上》和《决战时刻》专题片,学习传达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当前全县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副市长李瑛前往东关逸夫小学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并调研学校教育扶贫工作。

29日  凤翔县委书记王建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高原、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龙出席指导会议,并对常委班子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是月  凤翔县荣获宝鸡市2019年度招商引资大项目特别奖、2019年度招商引资大项目奖两项殊荣。

是月  凤翔县荣获2019年度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县殊荣。

是月  凤翔县召开“百人进千户”活动动员部署会,聚焦全县未脱贫的1859户3227人,组织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十大提升指挥部全体人员分七小组分赴凤翔县各镇村集中对未脱贫户进行入户走访核查。

是月  凤翔县公安局糜杆桥派出所办理的程某红使用伪造证件案被评为2019年度全市优秀行政执法案卷。

6月

3日  凤翔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8日  中共宝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贤来凤翔调研稳就业及企业发展工作。

10日  凤翔县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上观看脱贫攻坚专题片《精准之举》,学习有关文件和讲话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讨;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11日  凤翔县举办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活动,主题为“非遗传承健康生活”,倡导全民健康生活理念。

12日  凤翔县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

14日  凤翔县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学习全省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安排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17日  市政协主席白升安、副主席李兴安、张德科带领驻宝省政协委员、市提案委委员、市政协机关干部来凤翔对近两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行集中视察。

18日  凤翔县召开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落实省市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当日晚,凤翔县举办2020年第一期“雍城大讲堂”。邀请中国民航大学综合交通研究所所长欧阳杰教授,以“推进空港新城建设,助力临空经济发展”为主题讲授。

22日  凤翔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全县所有科级领导干部和凤翔县第四届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共计600余人参加培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李晓燕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讲授,详细阐述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

23日  由宝鸡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凤翔县委、凤翔县人民政府主办,凤翔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承办的宝鸡市“我们的节日——端午节”集中示范活动暨2020年第一期“宝鸡好人”发布仪式在凤翔县城关镇六营泥塑民俗村举行。丁德敬等13人(含群体)及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汤书琪等10人入选2020年度第一期“宝鸡好人”。凤翔县糜杆桥镇北水沟村村民邓英获孝老爱亲殊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勇超及县委书记赵永怀、县长王宏强等领导为2020年第一期“宝鸡好人”颁发荣誉证书。

是月  凤翔泥塑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胡新明的泥塑作品《禁种铲毒》等入选“非遗”禁毒邮资明信片,并在西安首发。

是月  陕西省副省长赵刚来凤翔调研工业运行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

7月

3日  凤翔县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观看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陈肖坪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意见》《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研讨交流。

7日  凤翔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省委第二巡视组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市委督导组成员出席指导会议。

14日  凤翔县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永怀主持会议并讲话。

16日  凤翔县在柳林酒业提质技改基酒储存项目建设现场举行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宣布凤翔县柳林酒业提质技改等第二批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2日  凤翔县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开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李路就“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进行专题辅导。

23日  凤翔县宝鸡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凤翔县绿宝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分别获得“陕西省星创天地”和“宝鸡市星创天地”称号。

28日  凤翔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暨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第四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胡和平、刘国中同志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部分县委中心组成员开展“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交流。

30日  宝鸡文理学院校长郭霄鹏一行来凤翔县开展校地合作活动。

是月  凤翔县入选国家“2020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是月  凤翔县柳林镇被评为2019年度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先进镇,奖励100万元,柳林镇连续第四年获此殊荣。

8月

3日  中共凤翔县委十六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凤翔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5日  凤翔县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会议暨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培训会。

凤翔县第一届健身操舞比赛在县城城墙遗址公园举行。

12日  政协凤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补选政协凤翔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1名,常务委员2名,通过了《关于促进凤翔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

18日  凤翔县人社局举办以“搭建交流平台、实现青春梦想”为主题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和贫困劳动力招聘会。当天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百人。

19日  凤翔县召开县委常委班子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结合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照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深入剖析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邓方出席指导会议,并对常委班子做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26日  2020首届“先秦古都·美味雍州”丝路美食文化节暨凤翔豆花泡馍、臊子面、擀面皮大赛在凤翔县城关镇六营民俗村开幕。鲸霖豆花、北街豆花荣获凤翔豆花泡馍大赛一等奖,陕西恒源国际酒店有限公司、白玉兰酒店荣获臊子面大赛一等奖,亚利面皮、崔建面皮荣获擀面皮大赛一等奖。市级领导马秉寅、白升安、武勇超、李瑛、和惠敏出席开幕式。

9月

3日  新华社陕西分社社长孙波、总策划刘书云、副总编陈晨、摄影部副主任刘潇一行来凤翔调研采访文化旅游和白酒产业发展情况。

6日  凤翔县柳林酒业提质技改万吨优质基酒项目全面启动仪式在柳林镇举行。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宣布开工令。

8日  西安联诚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白杨(凤翔县南指挥镇太尉人)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殊荣。

   全国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来宝鸡市凤翔县就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等陪同调研。

10日  在广州市举办的宝鸡特色果蔬粤港澳大湾区推介展销活动上,宝鸡市首次发布了宝鸡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宝鸡苹果,一果见中国。凤翔县成为首个“宝鸡苹果”区域公用品牌使用授权县。凤翔县汇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凤翔县绿宝果业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金苹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凤翔县红苹果专业合作社、凤翔县朝阳果业、凤翔县金圣果业、凤翔县湫池庙果友专业合作社、扶风县木林森种植专业合作社、凤县平木镇烧锅庄村集体股份经济联合社等9户企业和合作社获得了首批品牌授权。

15日  凤翔县政府县长王宏强带领凤翔县党政代表团和部分农业龙头企业代表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一把手”进高校活动。

16~17日  宝鸡市县(区)政协联席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凤翔举行。凤翔县政协作大会发言。

17日  凤翔县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22日  凤翔举行“消费扶贫心连心,百社万户促增收”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扶贫产品展销会为期3天,集中展销全县12个镇100个合作社参展的苹果、红薯、花椒、土鸡蛋等农特产品。电商企业、网络主播也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对活动盛况和农特产品展销进行全程直播“带货”。

28日  第九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凤翔泥塑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在凤翔县城关镇六营村开幕,凤翔县被授予中国泥塑艺术之乡荣誉称号。

30日  第八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凤翔县举行,活动以“全民阅读.最美雍州”为主题。

凤翔县委县政府在烈士纪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是月  凤翔县城关镇纸坊中学学生白雪莹以1小时36分14秒的优异成绩获得2020年全国竞走锦标赛女子二十公里团体金牌。

是月  陕西省凤翔县总工会荣获2019年度全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集体。

10月

13日  凤翔县再次跻身陕西省“十强县”,位列第五。

14日  凤翔县教育体育局整体搬迁至县城雍兴路南段东侧县国土资源局对面(原青少年活动中心)办公。

20日  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在西凤集团进行调研,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西凤酒产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做优西凤酒品牌,将白酒产业打造成宝鸡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21日  宝鸡市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宣讲团来凤翔宣讲先进事迹,全县各级各部门帮扶干部300余人聆听报告。

22日  凤翔县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慰问采访活动。活动为抗美援朝老战士佩戴纪念章、送慰问信及慰问金,少先队员代表还向老战士们行少先队礼表示致敬并献上鲜花、佩戴红领巾。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郭润芝到凤翔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西北有色地质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西社一行到凤翔县考察招商引资工作。

27日  在“木美土里”杯中国好苹果大赛(2020)宝鸡赛区总决赛上,凤翔县满园红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大果园组一等奖,凤翔县范家寨镇大沙凹村的淡军获得果农组一等奖。

宝鸡市政协党组书记何存贵来凤翔县调研西凤酒扩建技改项目。

28日  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呼燕带领农业农村委调研来凤翔调研加快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11月

4日  凤翔县召开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任命县委书记赵永怀为凤翔县人民武装部党委第一书记的命令。

凤翔县委副书记王润军向北京宝鸡商会凤翔分会授牌并讲话。  

5日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带领指导组围绕“五查”(查停产、查围挡、查烂尾、查隐患、查整改落实)工作要求,来凤翔县调研信访工作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10日  凤翔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审定贯彻意见。

11日  陕西省人大调研组来凤翔县开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专题调研。

12日  韩国、马来西亚等国驻华代表一行50余人到凤翔县六营民俗村、西凤酒厂参观交流。

13日  凤翔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疫情防控工作。

凤翔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文件;会议邀请县委党校陈旭老师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

20日  凤翔县委书记赵永怀在城关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24日  江苏省昆山市人力资源合作代表团邹亚清、许景程等一行6人到凤翔县开展“20+20”人力资源开发合作计划对接洽谈。双方围绕劳务协作、技能培训、人才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达成共识,并签订《“20+20”人力资源合作计划协议书》。

25日  凤翔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暨《民法典》专题培训会。

26日  咸阳市党政代表团来凤翔考察工业发展及西凤酒城建设工作。

28日  凤翔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宝鸡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知识竞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12月

1日  凤翔县召开“十四五”发展工作座谈会,通报凤翔县“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及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就文化旅游、招大引强、民营经济、城市发展、白酒产业、工业集群、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及全县“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展思路、目标、定位、任务等发表意见建议。

凤翔籍中国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教授凭借在植物营养学研究与教育、中国节肥增效及绿色发展、世界农业可持续发展中取得的突出贡献荣获2020GCHERA世界农业奖。这是中国科学家首次摘得该奖项。张福锁教授是宝鸡发展大会特聘的专家顾问。1978年从凤翔横水五中考入西北农学院。1982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1989年,从德国留学后回国做博士后研究。现任中国工程院农学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是知名国际植物营养学家。

2日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来凤翔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7日  “奋进新时代 追赶超越看宝鸡”——第四届“让世界倾听陕西声音”主题采访团走进宝鸡市凤翔县。此次由中省市媒体记者组成,深度挖掘和讲述凤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典型事迹和精彩故事。

10日  凤翔县召开法治教育暨廉政教育大会。会议邀请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教授张佐国以《推进宪法实施建设法治国家》为题,从宪法的基础理论、中国宪法的历史与现在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等内容进行综合性辅导。

凤翔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暨换届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11日  凤翔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陕西省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查工作规定实施细则》等内容;观看微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逻辑主线是什么》;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24日  凤翔县召开2020年度镇和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大会。

30日  凤翔县召开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通报当前疫情形势,传达中、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凤翔县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的通告》。

是月  凤翔县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是月  陕西省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深入凤翔县水沟西周城遗址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宝鸡故事,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是月  凤翔县供销联社被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命名为2020年度“十强县级社”殊荣,位列全省“十强县级社”第一位。

是年  凤翔县实现地方生产总值239.77亿元,同比增长6.0%;完成地方财政收入5.29亿元,下降7.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651元,同比增长5.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403元,同比增长8.3%。

凤翔县党员总数22278人 ,比上年增加442人。基层党组织786个,其中:基层党委18个,党总支部37个,支部731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