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政务要闻

王宏强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信息来源: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2-10-01 11:15 浏览次数:

9月30日,区委书记王宏强深入虢王镇、横水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区委常委、虢王镇党委书记冯超,副区长吴国良,区委办、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宏强在虢王镇汶家村调研时指出:一要规范化管理村级集体资产。要聘请专业人员,参与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区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避免村级集体经营性资产流失,保证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充分发挥应有效益,保护村民集体利益。二要围绕“九个聚焦”深入开展排查。要紧紧围绕国家“九个聚焦”工作要求和省、市工作部署,盯紧脱贫群众增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产业帮扶、稳岗就业、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资金项目和扶贫资产管理、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各行业部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要逐项、驻村、逐户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常态化纠错纠偏、查缺补漏。三要强化落实,抓好“百日提升”行动。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资源力量,认真对照“百日提升”行动任务清单,逐项研判“过筛子”,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进村入户积极宣传帮扶政策,认真核算家庭收入,仔细了解群众近期家中情况,拉近与群众的情感距离,对待群众的“急难愁盼事”,立即想办法、上措施,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升帮扶满意度,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

随后王宏强来到横水镇玉祥村、东塬村、火星庙村6户脱贫户、监测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话家常、算细账,查看家中“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情况,了解家庭收入来源、群众身体状况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为他们生产生活困难和问题出主意、想办法。王宏强要求,相关部门要持续关注监测户生产生活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帮扶解决,并现场交办了有关问题。

作者:( 孙亚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