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6007768/2022-00218 发布机构: 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5-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解读:宝鸡市凤翔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读网与应急值班制度

发布时间: 2022-04-29 16:37:54 浏览次数:

原文:宝鸡市凤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宝鸡市凤翔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实施细则》等2项制度的通知


1.为什么要出台24小时读网制度?

为保障区政府网站和全区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安全运行,持续提供全天候7×24小时监测,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处理解决,更好地为公众提供服务。

2.24小时读网的主体是什么?

区政府网站及全区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实行工作日、节假日24小时读网与应急值班制度。区政府办公室及各信息发布单位是读网与应急处置工作责任主体,各单位要明确工作责任,安排带班领导和读网、应急值班人员,并将责任明确到人。带班领导负责统领协调,读网值班人员负责监测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及运行情况。

3.24小时读网的内容有哪些?

读网值班人员负责实时浏览区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内容,掌握平台运行情况,检查网站页面是否能正常浏览,发布内容是否合法,文字表述是否严谨,字(词)使用是否规范,有无错字(词)、错链及政治性错误等问题。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由区信息中心值班人员负责,各镇、政府各工作部门政务新媒体由各开办单位负责读网监测。

4.遇突发事件如何处理?

读网值班人员发现页面信息异常或突发情况要及时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解决,重大事项需第一时间汇报带班领导,并协调市大数据发展服务局、网络维护、网信等单位处理,确保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及时恢复正常。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须在值班日志上详细记录问题处理流程,并将问题页面保存。各有关单位须按季度出具读网与应急处置自查报告,并报送至区信息中心,自查整改情况将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5.24小时读网有何要求?

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因特殊情况无法继续值班的,需要请示带班领导同意,并有相关人员替岗后,方可离岗。对读网值班人员擅自离岗造成后果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