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政务要闻

凤翔区:排查整治市政设施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0 07:49 浏览次数:

近期以来,凤翔区市政工程养护服务中心把防范市民出行安全事故作为最大工作底线,扎实组织开展城区主干路、主干街及人行道排水(雨污)井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实开展排查 摸清工作短板

三月份以来,凤翔区住建局和市政工程养护服务中心对城区市政设施和主要涝点多次排查,对重点隐患进行集中整治,特别是对易发生冒井风险的高王寺路段两处雨污井加装了钢制防坠网,更换承重60T井盖2副,消除了车辆及行人坠落隐患。5月18日起,区市政工程养护服务中心组织5名干部职工、5名技术工人,集中对城区秦凤路、雍兴路、东大街、西大街、南大街、北大街、西关街、北关街、雍城大道、凤颂路等24条城市主干路及人行道排水井盖、井圈周边“病害”情况进行详细摸底,建立专项档案。

结合实际整治 保障群众安全

根据摸底情况,主城区共有雨污水井盖2000个左右,除高王寺易积水路段加装防坠网外,其余井盖因过去市政设施设计标准,均没有防坠网。目前,区市政工程养护服务中心已着手采购相关物资,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积极把各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消除城市排水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