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媒体关注

尝鲜啦!凤翔区大塬村的“春雪桃”熟了!

发布日期:2022-05-20 16:48 浏览次数:

近日,走进凤翔区田家庄镇大塬村的春桃大棚,又红又大的桃子映入眼帘,一个个鲜红嫩绿的桃子挂在枝头,好像大姑娘似的,含羞答答,散发着沁人的香味。

大棚中一棵棵被桃子压地垂下头的桃树,是大塬村精心选用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的优质品种“春雪”。“春雪桃”果实硬度大,个头大,颜色全红鲜艳、味脆甜、耐贮运、产量高,常温下桃子储存期可达10天,它的到来为北方人的茶余饭后又增添了一道美味。

“你别看这桃子小,价值可不小呢!”大塬村党支部书记、春桃基地负责人冯忠虎自豪地说到,“春天你可以来我们大塬村观人文景观,赏最美桃花,这两天可以摘桃品桃,就连桃仁也可以食用。”

“春桃项目”是田家庄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书记项目”,由大塬村股份经济专业合作社争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建设。项目占地52亩,投资200多万元。基地建成以来,坚持党建引领产业振兴,带领群众致富,采取“支部+合作社+脱贫户”的模式,形成了以大棚水果销售、采摘、生态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产业振兴”农村经济发展新模式,2021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8万元,成为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有力抓手,带给百姓最大、最实在的实惠。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