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基层动态

凤翔:小小香囊“点亮”残疾人就业之路

信息来源:教体局 发布日期:2022-05-23 18:16 浏览次数:

凤翔作为传统工艺品之乡,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让更多残疾人学到一技之长,凤翔区残联在凤翔建荣手工艺品合作社开展了“迎端午学技能制香囊增收入”传统工艺品制作培训班,24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从布料搭配、彩线选择、刺绣针法等方面对各位学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合作社负责人田建荣对前来参加培训的残疾人朋友讲述了自己身残志坚、一路成长的致富故事,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培训结束后,各位学员领取了香囊材料包,合作社将按他们交回的成品计件付给工费。

据悉,为促进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和创业,凤翔区残联不断探索,变职业技术培训为订单式培训,实现了培训、就业齐步走,为他们配送致富路上“金钥匙”。


作者:( 邰少华 仵 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