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基层动态

城关镇关中社区:用好便民功能室 架起党群连心桥

信息来源:城关镇 发布日期:2022-05-24 08:13 浏览次数:

近年来,城关镇关中社区按照空间布局优化、功能配置完备、环境氛围温馨、载体活动丰富、服务供给贴心的基本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七彩阳光志愿服务站”为纽带,切实建好用好功能室,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

党群之家红色服务聚民心

党群之家致力于解决离退休党员干部活动场所不足、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学习内容不够丰富等问题,切实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开展书法绘画、手工制作、图书阅览等活动,填补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上的“薄弱点”和“空白点”,凝聚了党心和民心。书法绘画角不仅为爱好书画的老年人提供交流文化艺术、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还能指导身边书画爱好者学习书法、绘画,修身养性,陶冶情操。手工制作角免费放置有串珠、彩纸、剪刀、胶水等工具,老年人可以在七彩阳光志愿服务站党员志愿者的示范和指导下,学习剪纸、编织、串珠等技能,工艺品制作好后,陈设在专门的展示柜里进行展览。有声听书角资源丰富,涉及红色党建、儿童读物、金融财经类等书目源,定期更新音频资源。老年人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听书墙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社区有声阅读平台,解放眼睛,开启耳朵的视听盛宴,体验有声图书的便捷、乐趣与魅力。健身活动角配置有哑铃、跳绳、毽子、篮球、羽毛球等健身器材,老年人领取器材后可在社区室外、灯球广场进行活动,就近享受健身娱乐的快乐。

儿童乐园精细服务悦民心

造型各异的卡通贴画、种类丰富的教辅玩具、舒适可爱的板凳……温馨自然又不失童趣是社区儿童乐园给居民的第一印象。儿童乐园划分为亲子互动角、图书阅览角、科技探索角3个功能区,全力打造多功能综合性服务乐园。 亲子互动角铺设有爬爬垫,家长可与儿童坐在上面开展亲子游戏、亲子诵读、亲子绘画等活动,促进了亲子关系健康发展。 图书阅览角为儿童提供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儿童根据兴趣爱好自主选择喜欢的图书,惬意地坐在可爱的卡通座椅上进行阅读,汲取精神食粮。科技探索角放置有积木、魔方、象棋、五子棋、跳棋、动物模型等,儿童可以自己边玩耍边思考,也可邀请小伙伴进行比赛,开发儿童的想象力和智力。

“七彩阳光”志愿服务站 推动志愿服务“双向化”

志愿服务站推动党群之家、儿童乐园由“单向服务”向“双向服务”转变,以传播“党”的声音,营造“家”的温暖为服务宗旨,健强了红、绿、白、蓝、紫、黄、橙7支志愿服务队。“七彩阳光”志愿服务站为辖区居民、特别是老人、儿童设计服务清单,提供手工制作辅导、心理咨询、功能室日常管理维护等,将志愿服务时间进行储存,当志愿者需要他人进行服务时可从“时间银行”内支取时间(时间币)兑换所需的服务,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微循环状态。关中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切实发挥好功能室作用,打通党支部引领社区治理“最后一公里”,建起社区党群“连心桥”,让居民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

作者:( 关中社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