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基层动态

城关镇:积极推行“四办”工作方法 优待证办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信息来源:城关镇 发布日期:2022-05-24 09:06 浏览次数:

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优待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有利于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浓厚氛围。

全区优待证工作开展以来,城关镇作为试点镇,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把真心、贴心、暖心服务贯穿办证工作全过程,推行“四办”工作法,做细做实各项服务,极大地提升了辖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截至目前,城关镇申领率超过50%,已发证200余人,办理进度一直走在全区前列,优待证办理工作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一致认可。广泛宣传,保障“一次办”。印制发放退役军人优待政策和优待证办证流程彩页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00余份,并通过微信群广泛转发。公布镇村工作咨询电话,让广大退役军人详细了解申请条件、制发流程、材料准备和时间要求等,保障群众办证资料一次准备到位、办证一次办结;培训更新,保障“顺畅办”。组织镇村(社区)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工作人员学习政策精神、资料审核、系统操作等,确保办证工作精细精准。镇政府克服资金困难,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增加工作人员、调配电脑、高拍仪等设备,安装正版最新系统,确保群众信息录入审核顺畅,缩短等待时间。同时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配备老花镜、饮用水、充电器等,方便老年群众;合理安排,保障“就近办”。针对全镇退役军人人数多、城乡混居等现状,在5个社区设置分办点,分片办理城市户籍退役军人优待证。由镇工作站办理20个村农村户籍退役军人优待证,根据各村涉及人员数量,分时段安排办理优待证,减少群众多跑路、跑冤枉路;优化流程,保障“快捷办”。 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前与银行和专业照相工作人员联系,组织退役军人定点照相。对前期建档立卡信息不全的人员,先进行登记,由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录入信息,再通知群众现场办证。对在外地务工人员无法返回的,逐人电话告知在务工地登记办理,保证了登记办理不错、不漏、不重。

下一步,城关镇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办证过程,对离镇工作站较远的村以及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上门服务,把便利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和政府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送到心坎上。

作者:( 谭林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