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政务要闻

主动融入主城区,争当发展排头兵!凤翔区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06 08:37 浏览次数:

5月5日,凤翔区召开党务工作会议,表彰奖励去年党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今年全区统战、组织、政法、宣传等工作。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党务工作,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任务、担当实干,为主动融入主城区,争当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凤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和作风保证。

区长彭世忠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区委总体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谋事、潜心干事,全区党务工作呈现出面上有创新、点上有突破、整体上台阶的良好态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彭世忠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要把牢政治方向,增强抓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工作的每个环节。要自觉找准定位,坚持把党建和党务工作放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持续提高各级党组织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全面增强抓党建促发展的定力和能力。要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全区“一二五五”思路目标,在加快实施“五大战略”、高标准建设“一区四城”中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力推动“工业转型、农业振兴、三产集成、城镇提质、交通补短、教育均衡、卫生创强”上体现党务工作的实绩实效,真正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彭世忠强调,要紧扣中心大局,增强抓党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工作要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加突出固好根基、用好干部、树好导向。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提升行动计划,扎实开展“五新一迎”活动、镇村换届工作“回头看”和“五类村”集中排查,抓牢抓实基层服务阵地、党员教育管理等基础性工作。要持续锻造过硬队伍,深入实施干部教育“五训模式”,扎实开展干部政治素质考核和公务员平时考核,真正锻造出一支能战能胜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树牢树好干事导向,用足用活“三项机制”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条措施,坚决整治“为官不为”,真正把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重用起来。宣传工作要聚焦激发精神文化力量,更加注重抓主阵地、打主动仗、扬主旋律。要紧扣增强理论感召力,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常态化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七学”机制,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政治站位、学出责任担当。要紧扣增强舆论引导力,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八纳入”和“23221”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区融媒体中心提质增效,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底线。要紧扣增强文明影响力,充分发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镇所、村站三级联动作用,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要紧扣增强文化软实力,持续强化文化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理念,打造具有鲜明凤翔标识的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旅产业跨越式发展。统战工作要聚焦发挥统战独特优势,更加深入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与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社会各阶层人士的沟通交流,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动员各方力量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牵线搭桥、内引外联,在工业转型、农业振兴、三产集成等工作上建言献策、尽智出力,充分展现统战成员担当,放大统战工作影响。要突出广泛凝聚合力,不断提高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活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持续开展谈心谈话和“走出去”“请进来”活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强合力。政法工作要聚焦创造安全稳定环境,更加坚定维护安全、优化治理、强化保障。要维护安全稳定,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作为主线,严密防范、坚决打击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邪教组织、非法金融和暴恐、网络犯罪等违法活动,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要优化社会治理,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大攻坚”行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效能。要强化法治保障,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凤翔、法治凤翔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彭世忠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增强抓党务工作的战斗力和执行力。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具体、具体抓,确保任务交到位、措施落到位。区委各部门要强化主体意识,把工作谋在点子上,抓到关键处,联动协调、整体推进,确保各战线、各领域、各环节的党建工作抓深抓细抓实。要开拓创新、打造特色,通过探索提高党务工作水平的新途径、新办法,研究、总结本部门、本领域党建工作特色亮点,真正形成一批立足实际、彰显特色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转变作风、务求实效,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严谨的高素质党务工作者队伍,要力求工作实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墨守成规,不按部就班,不照葫芦画瓢,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真正把今年党务工作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区委副书记马少辉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晓辉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区平安建设工作、宣传思想文化(意识形态)和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亚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亚斌分别安排统战、组织、政法、宣传等工作。所有在家的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领导,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各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作者:( 张香云 雒小勇 幺伟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