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媒体关注

凤翔:点赞!海军战士化身“大白”冲在防疫一线

信息来源:宝鸡电视台 发布日期:2022-09-19 09:19 浏览次数:

“叔,婶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近日,在凤翔区柳林镇大槐社村核酸采集点,一名现役军人身穿防护服正为当地村民做核酸。连日来,这位海军战士凡红亮全副武装化身“大白”,为当地群众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9月上旬,因执行任务多次延期休假的凡红亮终于盼来了他的婚假。9月5日中午,当凡红亮走进家门,放下行囊,还来不及与等待已久的家人分享那一桌热气腾腾的团圆饭时,便接到村上的通知,根据防疫规定,疫情期间不能举办婚礼,凡红亮当即果断决定,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利用在部队学习的卫勤技能,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防疫大队”,穿上了熟悉的防护服,化身温暖“大白”,冲在防疫一线。

大槐社村人流量比较密集,核酸采样人员的工作量巨大,每天凌晨5点左右,凡红亮就早早起床,赶到核酸检测点,穿好防护服,做好一切采集核酸的相关准备。为了减少村民等待,他从早上6点开始穿上防护服一直控制喝水饮食,为村民们做核酸检测直到中午10点多,每天工作5个多小时,日平均核酸检测500人次左右。吃两个馒头,又要导出、整理数据,当问及凡红亮,感觉累不累、苦不苦时,他说:“穿着防护服做核酸检测工作,虽然闷热辛苦,但是,为了大家的安康,这份辛苦值得!”

凡红亮的敬业和奉献精神,村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他服务周到、认真负责的精神,得到了大家的纷纷点赞!

“都是部队培养得好啊!红亮娃,每天起早贪黑,不怕苦,不喊累,给咱群众服务里!”大槐社村党支部书记田保红不停的夸赞。

“关键时刻多亏了咱们海军战士挺身而出!凡红亮,他本身也是医疗工作者,在这次核酸大采集中帮助我们,减轻了我们的工作负担,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唐村卫生院院长程拉科说。

据了解,凡红亮同志于2012年12月入伍,服役于东部战区航空兵某部,担任卫生员二级上士一职,是单位的卫勤骨干,在部队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核酸采样、送检等工作。因专业技术过硬多次获上级表扬,4次获嘉奖,4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多次在战伤救治技术比武中获奖,担负重大军事行动卫勤保障任务10余次,均圆满完成任务。

“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作为一名海军战士,一名共产党员,当人民需要我的时候就要挺身而出。一想到能帮助群众筑牢防疫抗疫的安全防线,我就觉得非常荣幸,每天都干劲十足,满足,快乐!”凡红亮,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军人誓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者:( 王晓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