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政务要闻

凤翔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暨“三秋”工作安排部署会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9-26 17:50 浏览次数:

9月26日,凤翔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暨“三秋”工作安排部署会。

区委书记王宏强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的关键一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把“百日提升”行动作为巩固脱贫成效、提升工作质量的有力抓手,全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年终考核评估全面达标。要对标“百日提升”行动补短板、对标动态监测强帮扶、对标反馈问题抓整改、对标政策落实提升满意度,全面弄懂吃透国家、省市后评估重点考评内容,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把问题整改作为提升质效的重中之重,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落实各项政策,不断提高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

王宏强强调,当前正是取得全年粮食丰收的决胜时刻,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加大扶持力度,强化联动,全面夯实工作责任,守好粮食安全底线,奋力夺取“三秋”工作全面胜利。要提振精神、全力以赴抓实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抓好典型引领村创建、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以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行动,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争取最好成绩、交上满意答卷。 

区长彭世忠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金融助力支持壮大集体经济等11项提升行动,倒排时间,逐项对标,力争在省市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要全力抓好“三秋”工作,确保粮食种植面积持续稳定,粮食产量持续稳产增收。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各镇、各部门“一把手”要以身作则,以实干实绩体现作风、展现作为。要强化督导抓落实,成立联合督查组,深入现场一线,对各镇、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

会议通报了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及“三秋”工作;农业银行、农商银行、彪角镇、城关镇马村等相关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会后,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工作进行了培训。

区级领导马少辉、冯超、魏丽、吴国良参加会议。


作者:( 张幸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