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政务要闻

区委书记王宏强深入横水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横水镇 发布日期:2023-01-11 08:47 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宏强一行深入横水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区政府副区长牛建强及区委办公室、区卫健局、横水镇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宏强一行来到横水镇中心卫生院及横水村卫生室,与医务人员、镇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医务人员配置、医药资源储备、患者就诊转诊等情况。

随后,在横水镇中心卫生院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横水镇、区卫健局、横水镇中心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当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60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第十版诊疗方案落实等方面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人员就诊、医疗设备、药品储备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

王宏强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保健康、防重症”工作重点,加大对镇村疫情防控设施配备、医疗救治工作的支持力度,全力做好医疗资源保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王宏强要求,要高度重视。落实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重点做好重症人员、有基础病人员、独居老人的摸排、救治工作,毫不放松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安全健康;要打通堵点。把行政资源、医疗资源之间的堵点打通,高效配置调度,畅通医疗资源各个环节,发挥好村卫生室“哨点”作用,不断提升救治能力;要全力抓好重点工作。一是重点人群,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孕人员,坚持“早发现、早识别、早干预、早转诊”,预防和减少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发生。二是重点区域,镇村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群众健康意识不强,要引导群众加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三是重点救治,既要强化医疗救治,又要体现人文关怀,坚决杜绝触及道德底线事件发生;保障重点资源。积极应对医疗设备、药品资源紧缺等问题,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农村生产生活的影响;要转变作风。不断提升抓项目意识,改善医疗条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不断提升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服务保障水平。

作者:( 刘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