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媒体关注

宝鸡籍歌手常腾欢携凤翔泥塑亮相央视

信息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8 09:23 浏览次数:

1月16日晚,宝鸡籍歌手常腾欢亮相央视三套《幸福账单》节目,向主持人及观众介绍国家级非遗项目凤翔泥塑。

常腾欢是宝鸡走出去的音乐人,曾获央视《星光大道》节目冠军,代表作有歌曲《九儿》《别忘了别忘了》《朱鹮飞》,电影《寒冬腊月》等,因多元而精湛的演唱技艺被誉为“音乐魔术师”。他表示,凤翔泥塑是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反映着宝鸡人的审美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身为土生土长的宝鸡人,长年来,他不遗余力地宣传推介家乡文化,此次以歌手兼泥塑传承人身份亮相央视,希望能让更多人通过凤翔泥塑了解家乡文化。为使节目达到最好效果,常腾欢精心准备、做足功课,最终零差错完成录制,并将两件泥塑当场送给主持人。

凤翔泥塑与央视有着不解之缘,2017年、2018年,凤翔泥塑作品凤尾鸡、旺财狗先后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兔年春节前夕,凤翔泥塑再次亮相央视,向全国观众展示了宝鸡非遗的魅力。

作者:( 祝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