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政务要闻

大型泥塑吉祥兔拜年

信息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21 15:12 浏览次数:

瑞兔送吉祥,非遗贺新春。1月19日下午,大型凤翔泥塑作品“吉祥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落客区精彩亮相。高3.6米的“吉祥兔”向参观者“拱手贺岁”,寓意新的一年安康顺遂、吉祥幸福。

长耳朵竖立、兔脑袋高抬、兔爪子拜年……大型凤翔泥塑作品“吉祥兔”造型灵动俏皮,纹饰鲜艳吉祥。“吉祥兔”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翔泥塑代表性传承人胡新明设计制作而成,以兔年生肖形象为设计灵感。胡新明介绍,“吉祥兔”制作半个多月完成,兔子身上有石榴、牡丹、葫芦、铜钱等吉祥图案,寓意兔年吉庆多福、健康平安、招财进宝,采用了大红、墨绿、金黄等鲜艳色彩,使“吉祥兔”看起来呆萌可爱、活泼喜庆。

市文化艺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除“吉祥兔”景观外,园区内还设有“福兔望月”“玉兔呈祥”等景观造型。“福兔望月”造型采用气模制作而成,为全省首个年俗类人造月亮美术陈列造型。屋顶上,身长6米的气模“玉兔”眺望高处的“明月”,呈现了一份浪漫、温馨的节日氛围,成为我市新的网红打卡景观。

作者:( 张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