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示公告

2023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公告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05 15:28 浏览次数:

一、认证对象

2022年12月31日以前按照政策规定办理完退休手续,按月领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

二、认证范围及时间

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参保,已经办理退休手续并正常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从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0月底完成认证。

三、认证方式

1.视频认证。领取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不要求进行集中认证、不要求退休人员到经办机构或参保单位进行现场认证,提倡退休人员或其子女利用“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进行自主认证。

2.手工认证。对部分老人因年事过高、长期卧床等原因无法通过手机完成视频认证的,与退休所在单位联系,由家属或单位经办人员负责采集退休人员生活照片(需显示日期),单位经办人员通过登录生存认证管理平台,进行手工认证。

3.网络认证。退休后居住在国外,无法进行认证由居住在国内的亲友用国内手机号码注册,本人使用国内亲友注册的账号密码登录后,按操作流程进行认证(此方式必须使用本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二代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

区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7219316

凤翔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2023年1月3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