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政务要闻

政协宝鸡市凤翔区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区政协办 发布日期:2023-01-09 14:49 浏览次数:

1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宝鸡市凤翔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等所有在家的区级领导出席大会。区政协副主席王红玲主持会议。

会议先后通过了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关于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以及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区政协主席蒲仪明作了闭幕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区委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期间,区委书记王宏强、区政府区长彭世忠亲临委员联组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委员意见建议,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开门纳谏、广听民意、广聚民智的民主作风。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昂扬的精神状态,建睿智诤言,献务实良策,聚发展合力,生动诠释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情系民生的履职情怀。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务实、高效,是一次发扬民主、集中智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

蒲仪明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凤翔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之年。刚刚召开的区委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吹响了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凤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前进号角。新的一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扣全区“一二五五”思路目标,聚力实现“五大新突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融入主城区,争当发展排头兵,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奋力谱写凤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蒲仪明要求,一要在政治上靠得住,做伟大复兴征程的拼搏者。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风雨如磐不动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履职上靠得住,做高质量发展的奉献者。区政协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着眼全区“一二五五”思路目标,立足深入实施“五大战略”,高标准建设“一区四城”,聚力“五大新突破”发展定位,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题、深度调研、重点攻关、集中协商,做到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朝发展迈进,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唱好协奏曲、发出好声音。三要在团结上靠得住,做凝聚力量的书写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专委会组织作用和读书沙龙阵地功能,精心组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读书交流活动,团结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四要在作风上靠得住,做奋楫潮头的实干者。政协委员既要珍惜荣誉,更要扛起责任,情牵“国之大者”,心系“万家灯火”,致广大而尽精微,谋长远而务当前,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用赳赳老秦人精神续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展现凤翔政协工作新气象。

作者:( 李芝强 刘红霞 刘 美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