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媒体关注

西府曲子央视赛唱晋级

信息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09 09:12 浏览次数:

“咱们的曲子唱上央视啦!”1月6日晚7点半,凤翔区糜杆桥镇西白村西府曲子亮相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与闽剧、兰州鼓子等曲艺同台竞技。

在央视舞台上,凤翔区糜杆桥镇西白村西府曲子演唱团和糜杆桥镇中心小学,共同演绎了西府曲子《画纱灯》,以精彩的表演获得全场评委的喝彩,并成功晋级。

“新春正月正,人人玩花灯,呼朋又唤友,再把文笔寻……”舞台上,孩子们手持花灯蹦蹦跳跳,艺人们边弹边唱,舞台效果古朴又活泼,好听又好看。同时,节目还融入了凤翔泥塑、剪纸、花灯等民间艺术,让人感受到热闹喜庆的春节气氛。

据市财政局收费管理中心驻西白村第一书记易永俊介绍,去年9月,村上编排的《画纱灯》,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中心《一鸣惊人》栏目选中。接到央视邀请后,在市财政局、凤翔区文化馆、糜杆桥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西白村西府曲子演唱团和糜杆桥镇中心小学西府曲子社团参演人员加紧排练。经过一个多月的耐心打磨,在北京五维凤凰演播中心成功录制了西府曲子《画纱灯》,今年1月6日在戏曲频道播出。

凤翔区糜杆桥镇西白村西府曲子第七代传承人张志龙说,这次参与演出的人员共12名,队员年龄跨度大,最大的72岁,最小的仅8岁,体现了西府曲子的传承与发展。

作者:( 张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