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媒体关注

柳林酒“五大持续” 深度布局 2023年冲刺10亿营销目标

发布日期:2023-01-09 17:07 浏览次数:

2023年,对于中国白酒行业而言,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突破与希望同在的一年。随着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国家疫情防控新政策的调整,以及国民消费水平、结构的提升,2023年,中国白酒行业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为加快工作部署,抢占市场先机,2023年1月3日,陕西柳林酒业集团隆重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陕西柳林酒业集团2022年的工作情况,同时针对2023年的工作方向进行了重点研究部署。

守正创新 砥砺前行 2022柳林酒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2年,陕西柳林酒业集团遵循政府“一带、四区”政策指引,紧抓宝鸡市凤香酒城建设和宝鸡市千亿集群产业项目方针,凭借地处凤香产区核心区域的优势,持续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酒厂建设、产品品质、渠道建设、品牌推广等方面持续发力,使集团呈现出了高质量、飞跃式发展,成为陕西乃至西北酿酒行业的龙头和风向标。

基础建设方面:2020年9月动工的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提质技改及工业旅游一期项目已于2022年9月正式完工;投资32亿元,占地1050亩的二期项目目前正在筹备动工;位于西安沣东新城中国国际丝路中心的柳林集团大厦已于2022年10月正式封顶,预计将在2023年交付使用,柳林酒自此开启品牌新时代。

产品品质方面:基于传统凤香生产工艺,进行技术改良升级,独创“19985123”工艺,并重梳和推广大器凤香“13310”品类价值,持续提升产品品质,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旗下柳林醉酒、柳林酒(经典版)等产品不断荣获国内外大奖。

渠道建设方面:通过不断精耕细作、优化资源等方式,初步完成“以陕西为起点”的市场布局,并将业务范围拓展至北京、上海、内蒙、宁夏、甘肃、江西等地。销售区域已全面覆盖陕西省,实现了“一县一商”布局目标。截至目前,柳林酒已拥有经销商279家、终端烟酒店25000家、终端餐饮店过千家。

品牌宣传方面:大力实施“三位一体”广告投放策略,与央视、抖音、微博、百度、陕西融媒体等高端媒体进行品牌合作,增加了全国机场、高铁、高速跨线桥、公交、城市LED、商业停车场等线下端口的广告投放,同时还兼顾门店生动化物料投入,截止2022年12月,陕西柳林酒业集团线上媒体曝光累积突破10亿+。

“五大持续” 10亿目标 2023柳林酒再绘未来新蓝图

2023年,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将继续遵循董事长的指示,持续贯彻二十大精神,助力宝鸡凤香酒城建设,助推宝鸡市千亿产业集群项目发展,从产品开发、电商运营、营销活动、品牌宣传五个方向进行深度布局,持续深耕,全力实现10亿营销目标,开足马力再续柳林新华章。

持续深抓渠道建设。据统计,2015-2022年期间,凤香型白酒在陕西市场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超过75%以上,市场份额由35%提升至56%以上。这足以表明,陕西省省内市场依旧是凤香型白酒的主力市场。

基于此种状况,2023年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将根据市场需求,进行深度扁平化操作,由原来的三大战区,转型为八大销区,销区增设总经理、副总经理等职位,配备统一服装、车辆等硬件设施。市场围绕凤柳、柳林、大器三大系列进行市场布局,持续贯彻“五宴一会”政策,深化专营店、包量店,并从政策上进行扶持,实现标准策略统一化,区域动作灵活化的市场新布局。

在2023年度,集团将深度培养核心烟酒店、餐饮店,打造厂商联盟共同体,与经销商、烟酒店一道同呼吸共命运。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合作代理商进行全覆盖经营,让消费者更便捷地采购柳林酒。

深度开发“五宴一会”。“五宴一会”将是八大销区核心工作之一,通过宴会,让产品直接与消费者面对面,让消费者得到真正的实惠。

终端生动化将是新年度的工作重点之一,让产品开口讲话、自我推介是终端生动化的核心。通过生动化陈列,把集团形象、产品形象更好的展现给消费者。

持续推进产品开发。2022年9月,陕西柳林酒业集团上市凤柳老酒(52度),短短3个月时间,市场售卖超过7万箱。2023年集团将继续深入开展市场调研工作,根据渠道建设和消费者需求有计划有质量地完成产品升级工作。持续开发凤柳老酒(45度)、凤柳酒万事成等更贴近基层消费者的大众产品,实现大众产品在市场上的全新突破。并持续开发电商产品30余款,满足电商渠道产品的多样化需求。

凤柳老酒(52度)

持续深耕电商业务。随着电商发展,白酒线上消费模式逐渐被接受,其中近一半用户表示会选择线上购买。年轻人偏好社交性、交互性强的媒体平台,对线上购买白酒具有更强接受度。数据显示,“18-29岁”的年轻用户会选择线上购买的意愿比“30岁以上”用户高28%。

2022年上半年,中国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产品销售收入3436.57亿元,累计增长16.51%;预计2025年中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市场规模将达9500亿元,利润将达2700亿元。

基于此,2023年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将继续深耕京东、天猫、抖音、快手、小红书、小程序、阿里巴巴国际站等线上渠道,同时通过阵地布局——多域引流拉新,打通电商链路;销售策略——粉丝分层+箱式+大单品+沟通服务;营销玩法——名酒跨界&话题破圈,新酒故事渗透等方式全力发展电商业务。

持续开展营销活动。深入做好消费者调研工作,紧跟社会热点,通过柳林酒文化节、建厂50周年庆、赛事活动赞助收藏冠名、热点事件、民间品酒师、封藏大典、跨品牌联合、公益爱心事件、家人、老朋友聚饮消费者促销、集团早报等活动,及时与消费者进行情感互动,拉近品牌与消费者距离,提升柳林酒的品牌影响力。

持续加大品牌宣传。持续拓宽、优化柳林酒多媒体生态传播渠道,加强柳林酒与央视、人民日报、360、百度、新浪、国际快线等线上媒体平台的合作频率,通过央视、人民日报等平台进行持续曝光,增加品牌背书,持续加大机场、停车场、高速跨线桥、公交、地铁、便民信息亭等线下广告的投入,同时继续增加门店生动化物料的使用密度,进行全平台多维度的推广造势,持续提升柳林酒的品牌形象。2023年柳林酒线上推广目标30亿+。

风劲帆满图新志,奋楫扬帆正当时。2023年,陕西柳林酒业集团必将以品质为核心,以“五大持续”为指引,坚守“为世界酿一杯好酒”的企业愿景,秉承“品质、品牌、文化、生态”发展理念,发挥凤香产区大本营优势,全力助推宝鸡酒城建设和宝鸡千亿集群产业项目,以全新面貌、全新姿态,开启属于柳林酒业的品牌新时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