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凤翔区2023年“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 2023-10-20 15:58:51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动《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贯彻实施,广泛宣传社会保险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促进“人社工作进园区”取得实效,拟举行宝鸡市凤翔区2023年“社保服务进万家”现场宣传活动。

一、活动主题

“社保服务进万家——全民参保共享美好”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3年10月21日上午10点在宝鸡市凤翔区政府门前广场与中、省、市同步进行。

三、活动内容

一是政策宣传“面对面”。 围绕参保登记、转移接续、资格认定、工伤认定、业务经办和劳动能力鉴定等工作,现场开展政策宣传、资料宣发、政策解答、服务指导、意见征集等。

二是参保缴费“算一算”。聚焦群众关切的参保缴费、待遇领取、退休调待等,现场开展社会保险待遇测算等,让群众“看得懂、算得清”,直观感受“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好处,引导群众积极参保缴费。

三是经办服务“看一看”。邀请参保企业、各界群众等,参观市民中心社保经办业务,近距离体验经办流程和社保服务,现场感受“自助式”终端、“套餐式”经办、“一站式”服务等信息化、便利化社保经办。

温馨提示:此次活动是区人社局集中城乡居民、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工伤失业保险在内的多险种集中宣传解答活动,市民可以在宣传当日咨询社会养老的全险种事项,同时为前来咨询群众准备了手提袋、纸杯等宣传物品,欢迎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