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部森防指办公室督查组来凤翔区督查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06 10:24:30 浏览次数:

3月30日,国家森防指办公室督查组及省森防指领导一行来凤翔区督查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此次督查,由应急管理部北方航空护林总站副总站长李长江带队,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董启元一行陪同督查调研凤翔区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一行先后对姚家沟镇和国有涧渠林场的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在汇报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建刚汇报了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姚家沟镇政府负责人汇报了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有关情况。督查组对凤翔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凤翔区森林防灭火重点区域巡护责任图》和看住“五头”(山头、地头、坟头、人头,源头),看好“五口”(村口、沟口、路口、卡口、入口),紧盯“五边”(林边、地边、田边、路边、村边)的特色成功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和表扬,提议向全省推广学习。督查组强调,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火源管控,要加强物资储备。

市、区应急管理局、林业局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