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116103220160074509/2023-00279
发布机构: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3-05-15 09:59:58
名  称:宝鸡市凤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及区政府网站、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栏目保障的通知
有 效 性:有效 文  号:

宝鸡市凤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及区政府网站、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栏目保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5-15 09:59:58 浏览次数:

各镇人民政府,区政府各工作部门,高新区管委会:

为了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做到政府信息应公开、尽公开,经区政府办公室研究,对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政务公开考核

区政府办公室出台了《2023年网站栏目维护与政务公开考核指标》,对政府信息公开评估内容进行了全面整合。修订后的政务公开指标体系更具有操作性和可执行性,工作任务更加明确。请各单位对照评估内容梳理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和网站发布栏目,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网站栏目维护

区政府办公室优化了区政府网站栏目,新增“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生态园林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两个专题专栏,全面做好今年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的宣传。其次,开放了政府网站栏目权限,让各个单位成为信息发布主体。公共型的专题专栏,各个单位参与;单位专设的专题专栏,相关单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相关单位负责维护,其他单位积极配合。区政府办公室对各单位栏目维护情况将进行督查。

三、媒体栏目开设

各单位要规划好本单位政务新媒体平台栏目,增加信息公开(机构信息、公示公告)、政策解读(制发文件、转发政策)、政民互动(区长信箱、国务院我来说)公共栏目,让政务新媒体不仅仅是新闻报道、政策宣传的平台,更是政务公开的平台。其次,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增加特色栏目,做好信息日常维护。区政府办公室对各单位政务新媒体栏目开设情况将进行检查。

四、信息数据更新

各单位要做好区政府网站和本单位政务新媒体的信息维护,坚持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和保密审核,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行政机关内部事务、行政管理过程资料、行政执法案卷、危及安全稳定或对第三方合法权益造成损害、法律和行政法规禁止公开”的信息坚决不能公开(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当公开的,从其规定)。区政府办公室对信息发布、信息安全等情况将定期通报。

附件:网站栏目维护与政务公开考核指标.docx

                                   

                                       宝鸡市凤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15日


解读:宝鸡市凤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及区政府网站、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栏目保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