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媒体关注

凤翔区大塬村:早熟水蜜桃卖火了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6 16:46 浏览次数:

连日来,凤翔区田家庄镇大塬村的水蜜桃卖火了,一周时间卖出6万余元,这是该村发展特色种植业的成果。

大塬村有420户1560人,种粮食和外出务工是村民以前的主要经济来源。为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2019年村上成立合作社,全体村民当股东,采用“村集体+村民+合作社”的模式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村上投资102万元,对废旧的日光温室蔬菜大棚进行改造利用,从河北、杨凌等地引进种植了水蜜桃、黄油桃、普罗旺斯西红柿、甜玉米和羊肚菌,极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实现了一年四季每季有产业。合作社种植了15亩水蜜桃,最近刚成熟的水蜜桃吸引了很多人来采摘,一公斤卖到了40元,就这还供不应求。

这些产业不但每年为村集体创收120余万元,还带动了80余位村民务工增收。村上把产业发展带来的收益投入到修建基础设施上,先后新建了文化广场、游园,硬化了通村道路,绿化美化亮化了村容村貌,村民们不但腰包“鼓”了,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作者:( 张香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