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政务要闻

王宏强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05 16:47 浏览次数:

5月4日,凤翔区委书记王宏强深入范家寨镇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王宏强先后深入范家寨镇老女沟村、临阵坡村、董家河村、沈家沟村,实地调研了村级产业发展、衔接资金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镇村干部、相关部门同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与脱贫户和监测对象交谈,了解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医疗保障、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等情况。

王宏强要求,要守牢底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镇各有关部门要不断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质量水平,全面排查,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及时补齐短板,抓紧抓实动态监测帮扶,坚持精准施策,强化督帮考核,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把牢红线,促进规范有序发展,镇村要坚持把产业发展与耕地保护结合起来,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同时,扎实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强化农村“三资”监管,进一步规范集体经济发展秩序;要突出产业,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是根本、增收是关键,镇村要进一步灵活发展思路,因地制宜,盘活现有资源要素,探索多元化发展路径,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带动群众增收,实现共同富裕。

副区长吴国良及区委办公室、区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作者:( 李雪梅)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