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媒体关注

致凤翔区2023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5 16:23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及家长,你们好:

2023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为确保考生考试平稳顺利、健康平安,凤翔区考试管理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提醒一:2023年高考新变化。一是考生严禁携带手机、智能手表等通讯工具进入考点。在进入考点门前,请交由家长保管。考前,所有考生须签订《拒绝手机,诚信考试知晓承诺书》,如携带非考试规定物品,必须存放在考点大门物品存放区域。因物品存放丢失等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二是高考采取智能安检门+人工安检模式。请考生合理安排赴考时间,考点将视天气、人员聚集等情况,安排考生进入考点时间,确保考点门前不拥堵。各位考生及家长,随着2023年高考的日益临近,请大家再次检查考生的身份证,如有遗失或过期尽快加急补办,以免影响考生正常参加考试。

提醒二:注意时间节点。5月30日开始发放《外语听力考试模拟演练准考证》。5月31日15:00—17:00进行外语科考试模拟演练。6月4日开始发放《高考准考证》,回区报考考生凭考生二代身份证、高考报名号等在区考管中心领取(家长可代领)。6月6日下午4:00,考生到所在考点熟悉考场环境,核实本人所在考场和座位。

提醒三:从容应对考试。考生要合理安排考试期间作息,注意饮食卫生,避免意外受伤,以最好的状态参加考试。要科学合理安排考试当天的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要避免因天气变化、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考试时集中精力,先审题再作答,先易后难,考后不懊悔自责,积极准备下一科考试。

提醒四:考后注意事项。一是纸质档案建立。回区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请于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携带本人学籍档案前往区考管中心,当场完善档案后,考生领回,高校报到时上交。二是高考志愿填报。密切关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sneea.cn)公布的填报志愿批次时间节点,根据高校招生计划,详细阅读院校招生简章等信息,按照网上填报志愿的流程科学慎重填报。

预祝广大考生顺利应考,金榜题名!

作者:( 张香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