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区情>凤翔大事

凤翔区2022年大事记

信息来源:档案局 发布日期:2023-09-13 15:19 浏览次数:

1月

14日  政协宝鸡市凤翔区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蒲仪明为区政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王红玲、王磊为副主席,王乖勋为秘书长,王小娟等29人为委员。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县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区政协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和本次会议政治决议。

15日  宝鸡市凤翔区召开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宝鸡市凤翔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宝鸡市凤翔区2021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宝鸡市凤翔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宝鸡市凤翔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宝鸡市凤翔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宝鸡市凤翔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应的决议。会议依法选举鲁立为宝鸡市凤翔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利锋、张奎、王晓锋、王晓华为副主任,王学林等29人为委员;彭世忠为宝鸡市凤翔区人民政府区长,马建刚、牛军涛、牛建强、李忠、翟晨辉、吴国良、王珍、李红召为副区长,张晓辉为宝鸡市凤翔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泰为宝鸡市凤翔区人民法院院长,邓思文为宝鸡市凤翔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秉寅等45人为宝鸡市凤翔区出席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4日  凤翔区召开2021年度镇党委、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指导会议。

26日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到西凤万吨酒海库项目建设现场和柳林酒业集团慰问坚守岗位的生产建设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曹海芹,区委书记王宏强等领导参加慰问。

27日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区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为冲刺首季“开门红”、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2月

7日 凤翔区在长青工业园区贵金属催化剂新材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现场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17.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1亿元的1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工项目数和投资额均创凤翔历史新高。

16日 宝鸡市委书记惠进才到凤翔区调研项目建设。先后到陕西柳林酒业集团有限公司、长青铁路专用线新建凤翔III场项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改扩能和项目推进等情况。在冯家山水库实地了解河湖长制落实和水库安全管理、供水调度、水源地保护等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参加调研。

17日  凤翔区政协常委、陈村镇槐北村党支部书记、宝鸡神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凌云入选全国“巾帼新农人”创业典型案例。

18日 中国共产党宝鸡市凤翔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市纪委全会及区第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19日 宝鸡市稳增长暨项目建设调度会在凤翔区召开。要求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确保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长杨广亭主持会议并讲话。

21日 凤翔区召开全区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暨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2年各项重点任务。

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的第一批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名录中,凤翔区田家庄镇大塬村、陈村镇紫荆村入选。

凤翔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及省、市乡村振兴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议题,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23日 凤翔区召开农业农村工作会。表彰2021年度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安排部署全区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水利和林业工作。

25日晚19:30 央视戏曲频道节目《一鸣惊人》中,凤翔区西白村的西府曲子《表花》登场,展示了西府最纯粹的音乐之美和民俗之美。

是月 宝鸡市凤翔区非遗传承人邰高娣策划展出的“神州迎春——中国木版年画”入围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落成开馆暨“中华瑰宝——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工艺美术展”。

是月 凤翔区张凌云、宁宏卓两人荣登2021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张凌云,女,1987年2月生,宝鸡市凤翔区陈村镇槐北村党支部书记。宁宏卓,男,1976年8月生,宝鸡市凤翔区横水一中教师。

3月

9日 凤翔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13日 宝鸡市凤翔区选派23名政治素质高、大局意识强、担当精神好、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组成抗疫先锋队,支援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15日 凤翔区召开核酸检测工作调度会,听取各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核酸检测工作。

20日 凤翔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区长彭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摘编(节选)》;学习传达了国务院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讨论凤翔区贯彻落实意见,观看了新华社微视频《中国抗疫中的“人民至上”》。

31日 凤翔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动员全区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史为鉴、踔厉奋发,奋力谱写凤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

7日 凤翔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宝鸡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实况。

9日 陕西省集中隔离点储备检查工作组对凤翔区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集中隔离酒店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15日 宝鸡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暨凤翔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开园仪式在凤翔区城墙遗址公园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赵甲宏,凤翔区人民政府区长、区委国安委副主任彭世忠为主题公园揭牌。凤翔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以主城区城墙遗址公园为依托,投资100多万元,率先建成全省首家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

20日 凤翔区召开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暨“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区政府与各镇签订了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目标责任书。

28日 凤翔区在柳林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整镇推进暨凤酒原粮基地建设现场会,动员全区上下要围绕“三美一高”总体要求,相互借鉴,补短强弱,提升质量,奋力争先,统筹推进小麦一喷三防、夏玉米扩种、镇村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农业农村各项目标任务。

5月

5日 凤翔区召开党务工作会议,表彰奖励2021年度党务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安排部署2022年全区统战、组织、政法、宣传等工作。

9日 凤翔区紫荆山综合训练基地举行民兵训练基地揭牌仪式暨民兵应急连点验大会。区委副书记马少辉,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玮共同为民兵训练基地揭牌。

11日 凤翔区召开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区)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区)相关工作。

20日 “网聚宝鸡好声音,传播宝鸡正能量”2021宝鸡好网民名单公布,凤翔获奖12项。

25日 宝鸡市公安局凤翔分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2月15日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局”。

31日 凤翔区召开2022年第15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省市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推进会精神。

是月 凤翔区农业农村局农宣中心选送的“党委政府、涉农部门、农广校、乡镇四级联动”培育实践案例入选全国12个高素质农民培育优秀案例,为陕西省唯一入选县区,凤翔区农宣中心主任郭晓红评为陕西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是月 共青团宝鸡市凤翔区委荣获2021年度“宝鸡市团建先进县(区)”称号。

6月

22日 凤翔区乡村振兴教授工作站在凤翔区紫荆山综合实践基地挂牌成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詹绍文,凤翔区人民政府区长彭世忠出席仪式并揭牌。

29日 凤翔区召开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通报上半年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29日晚 凤翔区政府办公室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建党101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30日 华山论剑酒庄项目开工仪式在凤翔区柳林镇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景耀平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酒庄项目位于柳林镇,项目总投资10.6亿元,建设年产1万千升基酒生产线及酒文化博览园,计划分两期建设。

是月 凤翔区金圣果业专业合作社、雨嘉果业专业合作社生产的苹果,被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发展食品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并取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证书。

7月

11日 凤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宏强主持会议,分享交流在中央党校学习情况及收获体会,学习省市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当前工作。

宝鸡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观摩团来凤翔观摩。先后观摩了柳林镇东吴头村、城关镇马村和田家庄镇大塬村、柳林镇万亩高粱基地示范点、城关镇马村产业发展示范点和田家庄镇大塬村文化振兴暨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

15日 凤翔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总结2022年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百日冲刺等近期重点工作。

25日 凤翔区政协编撰的文史资料《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东北竞存中学凤翔办学简史》荣获“全省政协优秀文史资料图书”。

26日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景耀平带领专项视察组来凤视察“稳大盘”“稳增长”工作。

28日 全省唯一的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在凤翔区国有汤房庙林场大峡管护站开工,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市长王勇出席活动并讲话。项目总投资3.12亿元,涉及凤翔、扶风、岐山、麟游4个县区15个镇、4个国有林场、1个中心苗圃和1个湿地公园,将在2022至2023年两年内完成23.5万亩的绿化任务。

凤翔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推进,动员全区上下拉开决战阵势、营造决战氛围,大干快干。

8月

6日 凤翔区“2022雍城之夜——凤翔美食美酒文化节”在凤翔西区体育场开幕。活动为期三天,从8月6日晚到8月8日晚,分别举行“凤翔小吃—烧烤之夜”“醉美酒城—魅力之夜”“非遗--秦腔之夜”,充分展示展销凤翔的美食、美酒和非遗作品。

10日 中共宝鸡市凤翔区委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省市委全会和区第一次党代会部署安排,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持续转变作风,保持攻坚定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谱写凤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4日 凤翔区召开“四型”社区、“四优”机关、“四强四美”红旗村创建工作暨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党员到所在社区和居住地区报到)推进会。通报了全区单位行业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公职人员“双报到”情况,部署全区“四型”社区、“四优”机关、“四强四美”红旗村创建工作。

26日 凤翔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长效机制,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常态长效做好创文各项工作。

31日 凤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集中观看视频《黄土高原生态治理的样板》和《垃圾分类,为低碳生活增添色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法治建设、乡村振兴、民族宗教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文件。

是月 凤翔区在第六届丝博会宝鸡投资合作恳谈会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个,总投资220亿元。

9月

5日 凤翔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近期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

8日 凤翔区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全会和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安排全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会议传达了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区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的通知》。

16日  市委书记杨广亭来凤翔区调研,强调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夯实稳增长、惠民生基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景耀平一同调研。

19日 凤翔区推出“金秋招聘月”网络招聘活动,通过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等多种形式,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

26日 凤翔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暨“三秋”工作安排部署会,通报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行动及“三秋”工作。

27日 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刊发凤翔区电影公司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的经验和作法。文章认为,凤翔区电影公司充分发挥公众文化服务功能和宣传阵地作用,通过大银幕激发红色力量,凝聚思想共识,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得到全区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28日 人民日报第六版《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一文中,对凤翔苹果和高素质农民进行报道。文中提到: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的苹果园里,红彤彤的果子挂满枝头。“这100亩果园刚套了100万个果袋,今年估计能产50万斤果子。”凤翔区雨嘉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雨嘉,不仅会种苹果,还是教技术的“老师”。

是月 凤翔区城关镇荣获2021中国西部百强镇。

10月

12日 凤翔区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区保密工作。

25日 凤翔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王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凤翔区陈村镇槐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凌云就她参加党的二十大的经历、认识和体会作了分享交流。

11月

1日 “学习强国”凤翔融媒号正式上线。

7日 宝鸡市公安局凤翔分局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宝鸡市公安局凤翔分局”正式融入主城区行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甲宏,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东为“宝鸡市公安局凤翔分局”揭牌。凤翔区委书记王宏强、区长彭世忠为宝鸡市公安局凤翔分局颁发集体三等功奖牌及奖金。

8日 凤翔区召开第二十三个记者节座谈会。

14日 凤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15日 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省文联组织的陕西省文明实践宣讲团走进凤翔区城关镇六营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2日 陕西省宝鸡市深化党建引领推进基层治理、建设“四型”社区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走进凤翔区,参观了凤翔区南环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3日 宝鸡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景耀平到凤翔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凤翔区委书记王宏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会议要求提出意见。

12月

3日 市委书记杨广亭在凤翔区调研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项目建设,夯实特色优势产业支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5日 凤翔区举办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王宏强主持讲座并讲话。

13日0时起,正式下线“通信行程卡”服务。2022年12月14日)起不再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数据。从12月20日0时起,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不再统一组织核酸检测,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3日 凤翔区召开2023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

15日 宝鸡市首个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检察保护联系点揭牌成立。

28日 宝鸡市凤翔区延安精神研究会成立。会议通过《宝鸡市凤翔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章程》《宝鸡市凤翔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宝鸡市凤翔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张军良当选为宝鸡市凤翔区延安精神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是月 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和立项名单,陕西秦雍城考古遗址公园获批立项。

是年 凤翔区实现地方生产总值285.29亿元,同比增长4.8%;完成地方财政收入6.87亿元,增长18.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711元,同比增长4.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963元,同比增长6.8%。

凤翔区共有基层党组织789个,其中党委18个,党总支36个,党支部735个。党员总数22471名,比上年增加137人。其中女党员4937名,占21.97%;少数民族党员20名,占0.09%。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