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教体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开展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2 09:53:20 浏览次数:

3月中旬,区体管中心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服务基地职能作用,在周末公益培训班学员及家长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科技与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科技与科普知识宣传现场,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地为学员们介绍众多科技成就、前沿科技进展、交通安全科普知识。通过聆听与互动,孩子们对科技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小的心中埋下了探索、创新、创造的种子。亲子橡筋动力飞机制作与体验活动现场,中心志愿者为30余名学员及家长现场讲解橡筋动力飞机飞行原理,引导学员及家长动手制作橡筋动力飞机。随着一架架精美的橡筋动力飞机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成功制作完成,活动进入体验环节,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自己的飞机进行试飞,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线条。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在实践中学习和掌握了科技知识,培养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而且还增进了亲子关系,提高了孩子们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今后,我中心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与科普服务基地职能作用,注重科学实践,不断拓宽科技活动形式,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为推动全区的科技进步和文明发展贡献力量。